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105

我們這一家很愛研究植物

走在善化糖廠文化園區

我們在土芒果樹下認真研究芒果葉

我拿起樹枝戳戳掉落的芒果

好久不見的水果~

看著樹,總很想攀爬

不過,我不敢

或許2021年可以為自己安排一場攀樹課

或是跟著小美去爬樹

走在關子嶺的水火同源

地底的瓦斯讓火源源不絕

坐在那裏其實蠻溫暖的

有一種很舒服自在的感覺

我們沒有太關注水火同源

反而抬頭好奇著那垂著一顆顆的瓜是什麼

有用不同的app查詢,

我比較懶,用關鍵字搜尋

水火同源,瓜

就出現了吊瓜樹/臘腸樹的介紹,

部落客特別註記"請勿食用"

台灣人很習慣嚐百草XD

對身邊的事物產生好奇

這是甚麼?

然後查找答案

我覺得這樣的生活態度很美好

在排定的行程中,

我們刪去了泡溫泉的選項,

行程到了第三天,

大家的體能狀態其實也開始有點疲累。

倘若泡完溫泉,應該會更放鬆

但車程的疲累也會更顯著,

加上回到台北的氣溫驟降,

其實身體是很容易受寒的。

放棄了也好~

我們才能圍在一起認識吊瓜樹啊!

很期待下回有機會去採收白玉蘿蔔

我是個都市小孩

可以親近土地是很開心的事情

可以認識我所生長的土地也很開心

從長輩的智慧中學習

隨處都是教室

從花藝的眼光看聖誕紅與樹枝的渾然天成

大自然就是花藝師

從國畫的眼光看樹幹樹枝的型態

如此具有生命力的存在

植物的生長,有對稱的葉,

也有最後剩下單片的葉,

那都是過去我不知道的事。

(我的自然課都沒在上)

能待在自然裡

是很幸福的事

與家人同在一起

更是幸福可貴的事

等疫情過去,等飛機可以飛

希望香港的家人來台

一起去旅行

#家族旅遊原來這麼有趣

#有趣的部分為了維護大家的面子就不好分享了

#很喜歡這樣的自然自在

#等媽媽這邊的家族旅遊說好的尋根啊

#不尋根也沒關係家人聚在一起就是開心

#日更36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