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101

記錄自己的生活,看見自己生活的態度

去年最後七天,我進行了聲音日記的嘗試

原來,真的有些朋友會收聽

希望2021年的自己可以有時間跟機會上魏世芬老師的課

對於聲音的運用期許自己可以更能掌握

豐富的一年之始,從投資理財體驗開始,

我想這也會是2021年的另一門學習功課,

我在2020年學會了一件事,

叫做「不要抗拒」。

或許自己不喜歡,或許不擅長,

但不要因此就把接觸的機會放棄。

接觸,學習,認識,了解,

接下來你還是有選擇權,

是否要繼續,或者到某種程度就可以。

投資理財這件事也是如此,

在年底的一個月當中,

有三個人跟我提到了這件事,

我想,當宇宙這麼狂發訊息給你的時候,

就是要認真去傾聽了。

還沒能把2021年的計劃羅列,

有些延續2020年的計畫持續,

有些新的開展,但我也漸漸收斂。

走過2020年,有些學習跟成長,

有些嘗試跟努力,也獲得一些經驗,

在2021年,會是另一個階段的呈現。

怎麼在其中找到自己生活與工作的平衡,

是我最重要的課題。

我太喜歡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到廢寢忘食。

就像是2021年的第一場活動,

行前準備的自己有點瘋狂,

想讓參與者有種賓至如歸的感受。

我是如此珍視珍惜參與者的參與,

也感念感謝他們給予的回饋和建議。

這是一群總是以他人需求為優先的人,

這一次,讓我好好款待。

我是一個以身為社工感到驕傲的人,

我也同樣看重社工這份工作與職業,

每一個人都值得被疼惜與珍重,

而不停付出的人更是如此。

這也是為什麼會有《社工小人物誌》的誕生

社工提供舞台給服務對象

也該有屬於社工的舞台可以展現

不需要多年年資,不需要歷經各種考核審查

只要你是社工,你有你的信念與價值

屬於你的社工魂,這個舞台就是你的

會被困住,就跟服務對象一樣,會困在情境中

但我們會找資源,會相互連結,有創新有改變

我們就能有所不同

如果現在的世界不是你所喜歡的,

那麼就讓你的世界變成你喜愛的。

我已經想到《少年有話要說》計畫,

可以成為不斷延續傳承的計畫,

最重要的是與自己生命的連結,

而後的各種可能與發展,

都回到少年自己內心所想成就的前進。

我們沒有豐厚的魚可以給予

我們連釣竿都沒有這麼多枝

但我們從起心動念開始

從沒有到找到我們身上所有的

然後透過學習嘗試從無到有的歷程

我們就是五餅二魚

把身上所有的給予

沒有要任何的回報

只因生命可以有所不同

所以我們傾力去做

每一個人的存在都是獨一無二的珍貴

你單單只是呼吸就是夠好的人

#2021年開始365每日更新

#我寫故我在我不寫依舊存在

#日更36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