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擴香石研發與神鵰俠侶

擴香石測試

Day300

原訂今天是和諧粉彩課程,學員人數不足就沒有開班了,但也沒閒著,一早還是準備了器材(擴香石的矽膠模們),爬了105縣道上山回林口,雖然太陽炙熱,但林口還是相對涼爽,這一段山路騎起來也是頗為心曠神怡。

上回在蝦皮選了一堆擴香石矽膠膜,到貨後,每個矽膠模看起來都一樣,實在不知道做出來會長成什麼模樣,只能把石膏灌進去才知道結果。

調配著石膏粉+珪藻土+水+消泡劑,或是調色,來來回回反覆的動作超多次,讓我恨不得補買幾個量杯,我就不用一直清潔了。製作的過程總是很心急,等不到乾就急著取出石膏,結果斷手斷腳斷耳朵的失敗品好多。下次應該灌入後,等個三小時或是等過一天再來取模,可能成功率會高一點。

一整天下來,最喜歡的作品就是星球與太空人了,偏偏星球的模很難取,為了取模,我毀了模,但這顆星球真的好令人喜愛,這一組放在桌上就是有一種上班瞬間漂移到外太空的感覺,而且太空人還可以做成不同顏色。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嘗試了牙醫做牙齒模型的石膏粉,卻始終不知道水的比例怎麼調整,確實質地很堅固,但一直排水的狀況也是很苦惱。

突然明白朋友的老公當年測試製作馬卡龍的心境,在不斷失敗中嘗試,一次又一次,丟掉了上萬個馬卡龍終於成功,我想做擴香石這件事情就是要這樣的毅力與耐心,希望有一天我們成功。

2020.06.27童年玩伴相聚

晚上的聚會是非常值得紀念,在國外工作的朋友居然已經返台兩年,另一個朋友也在今年返台定居,這麼難得的機會,肯定要相約相聚,而且要在我們小時候長大的林口啊! 下次應該要回到我們曾經同住的社區裡走走,三個人裡面只剩下我們家還住在這個社區裡,守著我們的童年回憶(最好是)。

跟朋友們的子女聊天,才發現~我好像還是很可以跟孩子互動咩! 小男生雖然才五歲,卻已經會寫很多的國字了,而且還能背出一堆鍬形蟲的名稱(都五個字以上),也糾正我鍬形蟲要念ㄑ一ㄠ。拿著一支筆就能畫出各種他腦海中的畫面,汽車(陰刻陽刻版)、螃蟹,超級厲害的,觀察力很細膩,記憶力極佳,學習力很好,口語表達也很厲害,對於陌生人也不害羞。這樣的孩子,讓他去山林裡長大吧! 生態學習、野炊求生、攀樹爬山、上山下海都可以體驗,多元學習發展,後續再選出自己想走的路,我很看好他呢。立刻跟朋友說,可以報名荒野保護協會的課程,讓孩子可以走跳在台灣的濕地公園裡,跟大自然、動植物彼此認識。

跟小女生的互動比較少,卻也感受得到是個很有主見想法的女孩,心思很細膩,活潑的女孩,也可以一起去山林裡玩耍,我覺得我根本就是一直在鼓吹父母把孩子帶往山林啊! 畢竟最近在閱讀的EMDR兒童治療書籍中,很推薦讓孩子從小就可以玩遊戲(別盯著手機跟平板),尤其是可以讓肢體協調運用的活動(不就是爬樹、溜滑梯、攀繩等),幫助孩子的大腦發展,可以增加情緒穩定性,非常好的活動。

現在的父母都很忙碌,記得上回跟朋友聊天,她就提到工作忙碌而且還有自己的生活規劃(畢竟要先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他人啊)所以平常上班的日子,讓孩子住在保母家,週末放假再接孩子回家一起相聚,而相聚的時光,他們是有品質的陪伴,專心地陪著孩子玩、聽孩子說話、一起畫畫、說故事給孩子聽,或是帶著孩子一起去度假休閒。我其實很喜歡她的照顧方式,一方面照顧了自己,一方面給予孩子的也是全心的專注。這樣的陪伴品質比人在孩子身邊,心思卻在手機的世界裡好太多了,或是工作生活無法切割,當孩子想要父母陪伴一起玩的時候,往往都會得到被拒絕的回應。說者無心,聽在孩子的心裡,被拒絕的次數多了,還是會受傷的。

希望下回我們這群童年玩伴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去山林裡玩啊!或者去頭城農場、飛牛牧場玩耍也可以,我可以跟他們一起玩XD

跟其中一個朋友大約16年未見了,我們笑著說,這是楊過跟小龍女嗎?! 下回別16年後再相聚了,無法想像56歲的我們,小朋友到那時候都21歲了,好驚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