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自己的舞台自己架

Day 295

歷經三週的排練,我們的舞蹈終於成形,看著錄好的影片,覺得很感動。接下來就是影片的拍攝、剪輯,最後參加比賽。比賽是目標,過程對我們來說很重要,雖然這些文字感覺應該寫在影片完成後,但我還是覺得這段歷程值得紀錄。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舞台,不是等待別人給你,如果你真的很想站上舞台,那麼,這個舞台你可以自己搭建。雖不成火候,至少你站上去了,讓聚光燈打在你的身上了,你也在眾人眼前展現自己了,終有一天,你會站上其他的舞台,但在一開始沒有舞台的時候,找尋舞台機會,又或者你可以自己來。

舞台其實就在生活之中,並非侷限在真正的台子,在劇場,在表演廳,街頭藝人的舞台在街頭,網紅的舞台在網路平台,那麼你的舞台在哪裡? 都試試看。

一場戲的時間成本很高,需要的人數也多,壓力自然也不小,這條路,我們走過了,有個不錯的經驗,未來,我想我還是會繼續做自己想做的戲劇。

拍影片總是要有個目標,有個動力,蠻感謝許多單位舉辦比賽,這一次我們會有這樣的勇氣,源自於一開始紙風車劇團因應疫情舉辦的影片徵選,讓我們增加了一些信心,也得到獎金,被鼓舞了,正向經驗。

從故事的內容討論,到舞蹈設計的編排,以及拍攝地點的搜尋,果真需要一段時間累積,一個人做全部很辛苦,但一群人可以相互分工,也變得輕鬆許多,三顆腦袋真的很好用啊!再加上彼此的人脈,有時候會有四五顆腦袋一起幫忙,更顯得輕鬆了。

你的夢,我的夢,他的夢,我們有著共同的夢,就一起來實踐吧!

期待開拍,更期待剪輯完成。

不懂、不會,就去學、去問,總是會有人懂,有人開課,只要你想要,沒有做不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