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揪團這回事兒

Day 271

忘了從什麼時後開始,松蘿湖這個地方一直在呼喚我,一個很想去卻又不敢自己去的地方,或許是泥濘讓我卻步,也或許是揹帳篷(不會搭)讓我卻步,需要有人帶,對於爬山經驗豐富的人來說,去過的地方不一定會想再去,自己爬跟帶人爬完全是兩回事,帶人所要承擔的壓力是很大的,畢竟在山中發生事情得要有處理的能力,以及知道怎麼找路。以我很擅長迷路的狀態,以及有些程度的山在攀爬過程中,我其實是無法跟人講話的。(體能不佳)

後來也不知道怎麼著,我開始揪團,司馬庫斯、合歡山等,接著其他的團也陸續出現,像是買書、買隨身皂、買帽夾、自揪團找老師上課,通常都是自己需要,順便問大家要不要,其實免運這件事情,我根本不在乎~有時候折扣看起來低,價差其實也不到一百元,為了這不到100元當團主其實很不划算,因為東西到了之後,我必須重新包裝寄出,有人希望郵局,有人希望店到店,有人想要全家,有人希望7-11,當然我可以規定只使用一種寄送方式。另外還有一種是面交,有些固定會碰面,面交簡單;有些要特別另外約時間碰面,如果約不到,對方也不著急她訂購的物品,很有可能一放,就放到了數年之後,對方也忘了,錢也沒付,我反而囤物了。

我發現揪團是個能力,能夠時常登高一呼,幫忙處理各種事宜,因為大家有問題不會問廠商,是問揪團主,揪團主就得要回應問題,找尋各種問題的答案,或是幫忙詢問廠商。沒有這樣服務的熱忱,我想真的很難勝任。

還好多數跟團的人都很配合,在喊了+1之後,你怎麼說,他怎麼做,少數的狀況才會發生,我想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會默默地當了幾回揪團主吧! 尤其是當揪團可以有利益於雙方,我就很容易跳下去,例如這次EMDR書籍訂購,一方面翻譯者是我認識的朋友與老師,想要支持他們,畢竟是心血結晶啊! 一方面讓有興趣了解EMDR的人可以有相關資訊、知識可以學習,彼此雙方互利,我當中間的橋樑,有利於三方(我自己也滿足了自己助人的期待), 但其實我也可以丟博客來連結,喜歡的人自行上網訂購。

揪團是門學問,在每一次的揪團中學習經驗。

不過,暫時休息一下,最近揪團頻率有點高,心有點疲累了。跟團就好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