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下雨悠閒的午后時光

Day 270

下午看了經典電影「末代皇帝」,坂本龍一的配樂就是經典,小時候看不下去的電影,長大之後居然看懂了,果然上電影課有不一樣。對於電影的一些細節會特別注意到,像是從敲門這個動作,連結到過去的敲門。從關上門,連結到過去的關門。

電影中當溥儀的重要他人離開時,他總是在後頭追著,目送看著她們離開(都是女子),追到最後都被關上門,看似在紫禁城裡的自由權利,卻也被禁錮在其中,無法動彈。

紫禁城的模樣,至今尚未去過北京,很想去看看,雖然充斥著觀光客、領隊,總覺得站在那塊地上,有著歷史的分子在我身上穿梭,當年站在上海的土地上,這感覺特別顯著,在新舊建築物之中,歷史的演變進行著。

近期的新歡書店-青鳥,在華山文創園區二樓的玻璃屋內,如果單純逛書店的話,蠻快就可以把這間小書店走完,這次我終於有時間可以喝一杯飲品,在這裡待了3個小時,買了有高妍畫作「無聲的大雨」這本刊物,很喜歡高妍的畫,因為有山林、樹叢、攀爬的畫面,特別有感。

棉花糖可可牛奶很好喝,在下午時光作為點心是很好的選擇。

在這裡被書籍包圍著,好聽的音樂很重要,因為下雨,所以來訪的人潮也很稀少,一個很愜意的午後,好想去應徵當店員啊!

三星Q60R

新電視在我的引頸期盼中抵達我家,晚上跟姊姊合力裝腳架,進行電視的設定,每一個畫面與動作都令我們嘖嘖稱奇,畫質美麗讓人覺得花錢花得很值得。從BD開始測試,到DVD,我放的是"國王與我",畫質狀況真的不可以,但人距離電視遠一點還是可以觀看的。最後播放VCD,整個就是我的老天啊~還是勉強可以,只是不太清晰。

最開心的就是可以手機自由投放螢幕,播音樂、看線上電影、追劇都變得非常方便。決定接下來要多多使用電視~(非常喜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