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把生活過成度假感

從關渡大橋另一側凝視我家

Day267

下午跟朋友進行一場「阿德勒心理學」的討論,最近討論的話題都很有深度耶! 從90年代電影發展史到阿德勒心理學,當然我最熟悉的是薩提爾溝通模式,心理學其實都互相有一些相關,這樣的討論蠻有趣的,當然,我的邏輯思考能力還是依舊不優,但多一些討論反思,在論證的過程中可以讓大腦多一些使用,燒腦,但很好。

晚餐在松山車站,吃完之後,總覺得可以試著騎Ubike回八里,牽好車,調好座椅高度,開始我的冒險之旅,google map說一個小時可以到達,晚上騎車加上路不熟,迷路是必然的,我自己預估可能需要2-3小時。

從饒河街夜市巷弄切入,經過所謂的彩虹橋,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見,找不到過橋的路,只好繼續往前騎,往圓山方向前進,河濱公園有著非常多在運動的人們,有跑團、快走團,還有不少跟我一樣騎著Ubike的人,但我的目的地跟大家一定非常不一樣。

晚上的風是舒服的,騎著車的我左顧右盼的欣賞著台灣人吃飽飯後的休閒時光,生活中有這樣的安排是很舒適的,運動了,流汗了,心曠神怡了。相較於在健身房,我其實更喜歡戶外運動,一路上我朝著細彎的月亮前進。

速度很快地就到了圓山,但迷路的我從林安泰古厝跑到了市區,市區的車流量讓人感到害怕,聽著導航,繞了一圈,我又回到了原點,才發現旁邊有另一條路繼續前往員山士林方向,繼續向前,路上的人開始變少了。旁邊的籃球場、網球場、棒球場都是人,還有溜冰場,跟一堆機車排隊聚集的區域,是在練車嗎?!

騎過了承德橋,我其實還是分不太清楚自己人在何方,就是繼續往前,騎過了北投焚化爐,跟著指標,我要去關渡,不是去北投,一個左彎急轉,我進入了關渡平原。拿下了耳機,聽見蛙鳴蟲叫,就是夏日交響樂,有淙淙水聲,路上很黑,沒有其他的車輛與跑者,我跟我自己在一起,聽著齒輪的轉動聲,輪胎壓過枯葉的聲音,一切變得如此清晰,我覺得這是最美的音樂,最棒的陪伴。

騎在這條路上,想起了去年去沖繩騎單車的經驗,除了屁股會痛以外,一路上的景象都讓人感到很愜意(前提是行李有固定好,不然一直撿行李真的很累人) 有沒有可能把在台灣生活的日子過得很日本?! 轉換一個心境,其實也是一種度假旅行的狀態。

我們其實對於自己所居住的地方並不那麼熟悉,在國外我們會打開感官覺知去感受,但在熟悉的地方,我們卻把這些感知力關閉。一路騎了30公里,不感到疲累,在這2.5小時裡,我其實被療癒著。讓自己用一種舒服的方式生活著,享受這樣的舒服,照顧自己,疼惜自己。

試著練習把這樣的感知力打開,我想生活的許多美好會充斥在身邊。

夜騎很好玩,晨騎迎接曙光也很好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