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未知讓人生更有趣

Day262

整個上午準備芳療認證考試,下午帶著蛻變遊戲到「光扉5號」跟朋友一起玩。

這是我第一次升級速度緩慢,拿到超多障礙,甚至到最後停在某一處沒有繼續進展,對於這樣的結果也不意外,確實現階段卡關,有一些執著,所以也有一些抗拒,因為這些抗拒會遇到障礙,但最終都可以被化解,只是走到最後完全無法前進的那一步,是我目前的課題。

陪伴我的守護天使是「深度」,在廣泛學習與開發之後,要開始收斂與深耕,有很多我想做的事情,但始終在腦中沒有落實,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停在某處的原因,畢竟上一次我拿到的障礙卡叫做「光說不練」。

生涯就是一波接著一波的挑戰,忙完了這一次的芳療認證考試,緊接著是七月的照顧服務員認證考試,接續沒有考試的安排,卻也有其他的進度催逼著自己往前,當然這個進度我並不需要對誰負責,但是我的人生,我得為自己負責。

我所擁有的資源很豐厚,也很實用

「力量」、「支持」、「清晰」、「豐盛」、「智慧」

而在所有的過程裡,我要做的事情其實也很簡單,就是不斷感謝,感謝所有出現在我生命裡的人,不論帶來的是好的或是不好的,對我來說都是學習成長,豐厚我的生命。

我很喜歡的兩張卡片

「脆弱是完美的保護力,忠於自己是無害的」

「最難的功課只會出給最好的學生」

在畫和諧粉彩的時候,跟著老師畫總是輕鬆容易,但只要老師說:「自由發揮」,就會陷入苦惱狀態,反而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想這可能跟過去的學習經驗有關,我們太習慣填鴨式的教育,跟著教育體制走,不太需要為自己選擇或是負責,聽他們的就對了。如果太有自己的想法,反而會說是對抗體制(拒絕聯考的小子)。

所以,當你成為自己生涯的設計師,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沒有一定要往哪裡去,而是自由發揮時,會慌張,會手足無措,會恐懼,會焦慮,因為過去並不熟悉,但繼續往前進,這張未知的白紙,會彩繪出繽紛無限可能的色彩,因為未知,也或許抽象,他人難以定義,但你的心會知道這幅畫的意義與價值。

未知,其實讓人生變得更有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