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卡住的齒輪開始滾動

香氛檸檬氣息的冥想畫作

Day 261

最近這幾天,睡覺前會先做半小時的運動,讓自己流汗,排毒;洗完澡後,姐姐會幫我敲缽大約30分鐘,處理我的背痛、淋巴循環不通的狀況,敲完之後我的電力也差不多耗盡了。05:30起床,如果中間都沒有再休息,到下午五點鐘我就會開始放空。身體還在適應這樣調整的節奏,接下來要調整的就是睡覺的時間,環環相扣啊!

我非常喜歡早晨起床工作的效率,只是在念書的部分,我真的太討厭考試了,對於念書是為了考試心生抗拒,或許這個部份需要轉轉念,才能讓我繼續開心學習。(雖然學習有時候必須痛苦才會深刻,真正的學會)

下午跟朋友討論工作合作的機會,前陣子朋友還在鬱鬱寡歡,疫情讓原本計畫好的事情都被打亂了,陷入停滯,最大的壓力就是經濟。那時候跟他聊了聊,給了一些點子,願意成為夥伴,兩個人真的比一個人壓力減輕許多啊! 即便那時候的我也可能回歸職場,但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怎麼樣都是可以擠出時間的。尤其,我想做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

人生就這麼一回,我不知道我會活到幾歲,但在我活著的時光裡,讓自己豐盛精彩,不可控的不去控,可控的我是我自己的生涯設計師。

結果,這回朋友分享了近況,根本就是佳績頻傳,卡住的齒輪開始瘋狂轉動,工作如雨後春筍般冒了出來,反而不是沒事做,而是太多了,自己可能接不完。我的心裏很替他感到開心喜悅,但他的工作機會,我如果要接手,對我來說其實會是新的挑戰,有些內容我很確定那不是我擅長的,但有些內容是我有興趣的。未來不可知,就挑戰自我一下吧!

挑戰帶來壓力,也帶來成長,在壓力之下琢磨,更為璀璨。

畢竟我也學會了因應壓力的方法,於是壓力~就不再只是壓力了。

失敗,就再來一次吧! 如果那是真正想要的,不論失敗幾次都會越挫越勇。

沒有比我考社工師還多次的經驗了~堅持11年堅持11次的考試,我可能也有國父精神吧! 當然這一路上不是我的信念與堅持有多強大,過程中有非常多人的支持、協助、鼓勵,所以才能達成這個目標。即便這張證照的價值在業界並不高,但~擁有了他,還是可以開通一些路的。

我很喜歡在舒適情境下繪畫,香氛精油(不是香精唷),舒服的音樂,美麗的粉彩,塗抹出美麗的作品,反覆欣賞,最後畫龍點睛,成為喜愛的畫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