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從劍南山進入東吳大學

Day 258

今年的目標是一個月爬一座山,但四月份遇到下雨,暫停了一個月。本來今天也可能會取消,因為颱風黃蜂在那邊搖搖擺擺的,爬山又很怕遇到下雨。原本的目標是七星山,但山上的下雨機率太高了,說變天就變天,加上假日的陽明山很熱鬧的,光是公車上山就要花一些時間,而我們必須搶在中午前下山,不然就會跟大雨相遇了。

所以,決定去爬劍南山,從圓山風景區起登,本來我想說走到老地方觀機平台可以折返,卻又很想去看看「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景點,於是又繼續往前走,google map說走到劍南山捷運站23分鐘,但我們看到路牌上面寫的是90分鐘,一路上是蠻平坦的,我看了看樹林外的景色,確實在走往內湖的方向,走著走著,又看到了路牌,一邊是陡下切到東吳大學,一邊是繼續往鄭成功廟方向100分鐘,大家的狀態感覺很想下山了,於是,我們就選了陡下切吧!

爬山我最喜歡這種手腳並用的方式了,比較好玩,而且可以動到四肢,如果只是階梯真的很無聊。我其實腹部核心力量不夠,不上班之後的體能狀況下降,大腿肌力也不佳,可以感受到我的腳承擔很了很多重量,平衡狀況也沒有太好。只有上了山,爬了才知道自己需要多增加體能鍛鍊啊!

念了東吳四年,我真的不知道原來東吳有環山步道,在女宿舍楓雅樓後面,我沒有住女宿舍的機會,但以前都聽人家說,楓雅樓很像公主的城堡,晚上在宿舍外面有非常多對男女難分難捨,我實在太少往學校高處走,如此盛況我沒見過。今天發現環山步道,讓我非常驚喜呀! 看來我跟這間學校並不那麼熟悉XD

在下山的路上,遇到了一群玩越野單車的人,他們從陡峭的山上一路單車滑下來,我們還以為有人跌倒了,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單車跑山,覺得非常驚奇,好玩。世界有趣的東西太多了,真的可以多一些嘗試去玩去認識。

回到人間(平地),我們搭公車去士林覓食,我超久沒搭公車了,一時反應不清,記得上下車刷卡,卻忘了後門也可以刷卡,還一度很執意要走前門,整個上車的動作非常搞笑。

吃素食讓身體很舒服,但爬完山好像應該要補充蛋白質~整個忘記了。

回家之後,洗刷完身體,就陷入沉睡中~爬山真好,我還要再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