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社工日,社工辛苦了

Day214

社工這一行似乎慢慢地被社會看見,雖然大家還是搞不清楚社工、志工的差異,雖然社工的工作內容實在很難三言兩語說清楚講明白,每年到了4月2日,就會收到「社工日快樂」。不過,我其實無感也並不感到快樂,今年的剛好在連假第一天,社工們應該會比較快樂一點點,但仍上班跟on call的可能就不那麼快樂了。

下午去整理了頭髮,把毛躁的頭髮剪去,重新護髮給予頭髮滋養與保護,整個人看起來也精神許多,回家想了想,還是紀念一下社工日,我不說社工日快樂,而是社工日 辛苦了!

Facebook上寫著~

--------------------------------------------

社工日,社工辛苦了

幾乎每個社工都有被狗追的經驗

搬不完的米和物資

長照領域有無止盡的道歉

被放不完的鴿子都可以成為養鴿達人

無止盡的紀錄與公文和活動

迎接各種淚水與情緒甚至咆哮

很難穿著美麗高雅帥氣

因為隨時可能要奔跑或瞬間成為搬運工

雖然很辛苦 很靠北

但看到服務對象的笑容與改變

一聲道謝與感謝

以上種種皆拋到九霄雲外

社工日 社工對自己好一點吧!

--------------------------------------------

不太確定自己會不會回到社工圈,但很確定自己一生都要做助人工作者的工作,沒有所謂的退休,因為在生命的完結後,我最終的心願是成為大體老師,如果器官堪用,先捐贈,剩餘的大體讓醫學生練習解剖,成就他們成為好醫師,懸壺濟世,我的生命能量就繼續傳遞延續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