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不要讓自己的無能,阻礙自己的可能

Day 208

每天我都好希望自己可以凌晨六點起床,手沖一杯熱咖啡,吃一份煎蛋吐司早餐,開啟美好的一天~

只是,有時候我可以七點或八點才起床,等到做到電腦桌前已經是早上九點了,在這樣的狀態,我覺得還可以接受,至少九點就開工了。

不過,也有些時候,我會一路睡到十點或是十一點,等忙完家事就已經中午十二點了,

偏偏我無法熬夜,半夜時段是無法有任何產能的,每當發生這樣的狀況,我就會很自責,真心希望自己可以當個晨型人啊~但也要先調整成早睡的人,還在努力中。

下午去了一趟華山光點咖啡,倒不是為了喝咖啡,而是跟前年一起演戲的夥伴,還有小學同學一起討論關於「編劇」這件事情,老實說,集體創作這件事情不知道怎麼進行與開始,當我們互相認識,進行討論時,總覺得有點困難,也或許是我太心急,急著想要往某個地方去,至於是哪個地方,我也不太清楚。

一方面聽著同學分享自己的經驗與目標,覺得~哇~那真的是很棒的方向,但對我這個素人,好像有點遙遠,不知道怎麼才能走到那個方向與位置,演戲、拍攝、編劇、導演,諸如此類,我有興趣但還在努力學習,除了上課、閱讀之外,總覺得還有一些努力的方向,我想就是真正動筆去寫吧!

當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方向、主題、受眾、類型、與他人不同,一個又一個條件加諸時,我們本來想做的事情就像是一個人的四肢開始被分別綑綁,瞬間動彈不得,於是我們也陷入沉默,腦袋一片空白,也因為這個空白,很可能在這次聚集後,我們又陷入停滯狀態。

於是,我說,不管了~接受自己的平凡與無聊,甚麼點子都好,Yes, And吧! 先有點子,再慢慢修,也得等影片產出,才能有調整進步的空間,想要一次到位,極有可能永遠到不了位。一個月一支影片的目標,第一週各自丟點丟本,第二週進行修改成可拍攝的本與分鏡,第三週開拍與調整,第四週剪輯與上架。這就是目標~

不要讓自己的無能,阻礙自己的可能。

總是要嘗試之後,才知道可以怎麼調整與修正,空談依舊是空,實體才能討論。

結果~晚上我玩「幸福人生的桌遊」

我的職業剛剛好就是「編劇」,而且是頗為富裕的編劇。

幸福人生也太反映人生,期待我的未來~~~

一個月後,短片上架,歡迎觀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