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近況報告!!

我不能說我的狀態很好,與這樣狀態的自己陪伴著,不委屈自己,好好照顧自己。

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上來更新,一方面接了新的工作,遇到了敬重的老師突然選擇離世的狀況,馬不停蹄的策劃追思會,年底辦完活動接著是新的年度計畫的審核,在高速運轉中的生活,我也在找尋自己的腳步,試圖讓自己可以穩定下來。

十月底時有些狀況的發生,讓我有不同的人生選擇與規劃,一度迷失了自我,一度墜入了低谷,再轉不出去的迴圈中。幸好,我有很好的朋友陪伴著,也有姊姊同在一直聽我說,鼓勵我成為我自己。

即便在不穩定的狀態中,生活跟日常還是要持續進行,陪伴長輩們的課程越來越熟悉,看著他們在課程中笑聲不斷、跟著身體律動、動腦、人際互動,看著他們身體狀況很好,彼此聊天,我覺得可以陪伴他們是很幸福的事。

年初,參加了早鳥讀書會,每逢一、三、五早上0600-0630進行線上讀書會,能有一群人一起早起是很激勵人心的陪伴,彼此的分享也是一種學習,聽別人的看法與想法,也為自己增添新的視野。會想參加讀書會的原因,其實我只是想要調整自己的作息,為了早起,必須早睡,生命多有趣,認識了生活很規律的朋友,非常固定作息,於是拜託他擔任我的鬧鐘,請他睡覺時讓我知道,提醒我該睡了。

因為這樣的調整練習,我從原本只睡四五個小時的狀態,調整可以睡六七個小時,漸漸習慣十點多有想睡覺的感受,生理時鐘也會固定在五六點起來,雖然睡眠的品質還不如我的預期,這一切已經讓我覺得大有進步了。

另外,增加運動的頻率,身體會自己有想動的慾望,朋友把家中未使用的單車給我,花了兩千元進行維修保養。於是,我有單車可以騎去我想去的地方,或許有一天真的可以環島。慢慢練習,增加騎行的里程數。

山,當然還是會爬,去年12月去完立霧山(大同大禮部落),很喜歡部落的路,從這個山頭走到下個山頭,這個村走到下個村,那是很特別的體驗,但部落的人生活是很辛苦的,因為瓦斯、電力、物資都很匱乏,可以多去認識不同的生活方式,我覺得對自己也是增加新的視野。今年先安排了三月份的水漾森林,在此之前腿力還是需要多多鍛鍊。

這一年,我特別沒有寫下計畫,想給自己沒有計畫的一年。唯一想要做到的就是健康的身心靈,工作上想讓薩提爾協會可以有更多的推展和進行線上開發,還有牌卡的設計。至於其他的邀約一直都有,讓自己繼續嘗試與挑戰。

過年前,參加了AL加速式學習的課程,認識了一群好厲害的同學們,在學習活動設計上我以提升了自己的專業能力,也讓我對於接下來的課程設計躍躍欲試,很想實踐。

生活與日子當然還是會有不如意的部分,也會令人沮喪崩潰和無力,選擇照顧自己的方式,陪伴自己,或是找人說說話,或者暫時逃離那樣的時間空間,是困境,考驗的就是在困境中是否可以依舊看見希望。

我不能說我的狀態很好,大概有兩個月的時間都沒有太大的食慾,對此我倒是還蠻樂見的啦!因為也得到了體重上的反饋,不會讓自己餓到,也沒有到虛弱無力,我的力氣還是我們家中最大的。與這樣狀態的自己陪伴著,不委屈自己,好好照顧自己。

希望繼續恢復寫作啦~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