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1106

第一次上藝術治療應用在家庭議題的課程,我真的蠻喜歡藝術治療的,從一開始的冥想到書寫,折愛心到畫愛心,我覺得很有趣,後來的畫家庭內部的互動關係,真的從畫作中就可以讀到很多的訊息。最後一個摺紙來展現家內與家外,彼此互動關係這個活動也非常有趣,我差點就想要去買摺紙書來玩各種摺紙了(忍住)。

關於「家」的議題,我覺得現在的我可能還不想碰觸,莫名的有種心生抗拒感,我很愛我的家,爸爸、媽媽、姊姊、香港的家人,但就僅止於此,另一個家,我還在生氣,而且也沒有真正的建立,應該說,那是他們家,但還沒有我們的家。

對於這個「我們的家」就不著急了,既然是「我們」,那就是「我們」必須一起努力,我不想要其他人幫忙,自己的家要自己創建,這才是自己的家。

晚上跟朋友聚餐,因為是到他上班的公司,我坐在辦公桌前,覺得這種感覺好奇特唷!因為我已經兩年半沒有所謂的辦公桌,沒有辦公室,有一點點懷念,但也不是那麼想要擁有啦!可以跟朋友天南地北的聊天很開心,互相支持互相理解,總覺得未來的我們可以共創些什麼,總之,等未來再說囉~現在就好好的把現在的任務完成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