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1031

在工作坊中,每一個雕塑都很觸動我,我很認真的學習,也很認真的覺察自己的感受。當我看著歷程中主角的自我趴下,我想那個趴下看似不舒服,但久了還是蠻舒服的,要能為自己負責真的是一份對自己的承諾。因為趴著,可以得到關注和關愛,趴著一定有好處,這個好處有時候可能是安全感,有時候是愛,有時候也是一種操控。

成員也分享他發現自己是討好的溝通姿態,同時也在這樣的溝通姿態中控制著家人,每一個溝通姿態會帶來不好的部分,但同時也有好處,不然我們就不會選擇那個溝通姿態啦!

我的捨棄自我也是一種控制,也是一種報復,但真的對自己並沒有比較好,我只是可以透過委屈自己,累積到一個程度變成對對方的控訴,這樣的互動模式,心很累,而且對誰都是傷害,很不明智的選擇,我還是欣賞我前天的決定,那樣的自己有能量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