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1017

從14號開始紀錄每一天自己的生活作息,做了哪些事情,讓做的事情可被自己看見,知道時間花到哪裡,也可以看到最近的生活重心在哪些部分,記錄雖然有點費心,每週盤點看起來也是蠻不錯的。

這週剛好是休息週,閱讀八本書的感覺很好,也如期完成八篇書摘,最近開始閱讀上癮,不要求自己要寫出多厲害的書摘,也不需要多發人省思,畢竟閱讀的收穫是屬於自己的,當初會寫書摘的目的其實是把書中我喜歡的句子記錄下來,作為未來可以使用的資料。另一個目的就是摘錄下來的書籍,我就可以安心地送它去二手書店了。

所以就算我看到非常多教學如何做讀書筆記的文章或影片,我都很難為此而改變自己的讀書筆記習慣,畢竟這真的是自己的收穫所學,包括沒看過書,只是單看書籍介紹的圖卡,我也覺得那個很片段,並不是整本書的脈絡。書啊~還是自己讀,說書也只是讓你可以對那本書多一點認識,但真正的學習還是得要自己看一回。(前提是這本書是作者的嘔心瀝血啦!現在有太多虛虛的書)

讓自己維持至少一週看一部電影吧!畢竟我這麼認真在學習編劇的課程,輸入還是很重要的,至於編劇的輸出就再等等,心裡的門檻太高,很難跨越,成為自己的限制。

很好奇這樣紀錄下去,一個月的成果看起來如何,甚至是一季、一年的累積會是如何。日更都可以走到現在,這樣的盤點紀錄應該也不是件難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