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1013

我長大了。

最近在薩提爾工作坊裡,我發現自己長大了,更為穩定,更能安在,是自己的狀態,在引導的過程中能更深的看見,心裡很雀躍自己的成長被自己所看見。

母親在電話裡說著前陣子,把握時間來台北辦理事情,那是防疫期間以來第一次走那麼長的路,而她的滿心雀躍是欣賞自己沒有退化。她說她好開心,好想跟人分享自己的喜悅,卻也擔心我跟姊姊忙碌,把這個分享的喜悅忍住了。可以感受到自己可以做得到的喜悅感,我也很為她感到開心。

想做什麼就去做吧!想玩就去玩,想學習就去學習,想看戲就去看戲,想旅行就去旅行。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不要吃。可以趴趴走的人生是最美好的自由,那就已經是在天堂的生活。除此之外,能擁有自由意志,被孩子接納也認同,也是很重要的。

約好了回家的時間,說著說著,母親說回來幫忙拖地吧!某一年過年我趁著他們外出拜年,我把家裡的地拖了一輪後,他們就鮮少拖地了。有很多的動作跟力氣,已經跟從前不同了。轉眼間,我成為我們家力氣最大的人,我力氣比我爸的力氣還大。不知道我是不是該感謝社工的搬米操練。

很多時候,我們的記憶停留在過去,其實時間早已偷偷地往前奔去,父母早已不是孩提記憶中的父母,轉眼間,我們已成為他們的依靠。

能成為依靠也是一種愛的給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