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1011

在圓規颱風的風雨飄搖中下課啦!

世代交替,很多過去熟悉的規條,在這一次的團體中沒有出現,像是不可以麻煩別人、好要更好之類的,這一次都沒有出現。成員年齡分佈在29-60歲,對我來說可以有新的看見跟學習,畢竟世代開始轉變,我們很容易帶著過去習慣的框架來面對我們所接觸到的人事物,其實都是不同的,時時保有好奇心,才不會把自己的框架拿去框架他人。

這一次在工作坊被稱讚是超強翻譯機,因為我可以聽懂表達的語言裡頭更深的意義,把這個真正的感受和想法翻譯出來。每個人都渴望被理解、被肯定,當過去的生命經驗必須切斷感受,不代表這一生都不能重拾感受,一步一步慢慢來。聽懂很需要時間,謝謝這一次工作坊很特別的學習,提醒了自己不要帶著習慣的眼光來看待事物。

歡迎新世代成員出現,早早學會關係中的表達,可以省下很多糾結痛苦的時間,喜歡看著伴侶們甜甜蜜蜜,喜歡看見單身者的眼神綻放堅定的眼神。

謝謝成長茁壯的我自己!(終於可以休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