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925

工作坊進行到第二天,本來以為可以提前結束,卻還是進行到晚上八點,在冰山探索試著用現在的事件來探索過去的自己,有時候,我們看當事人看得很清晰,但當事人很迷惘,這個歷程絕對不是我們告訴當事人是什麼,而是跟隨當事人,陪伴他看見他所看見的。

跳脫慣性的公式與步驟,我很欣賞自己邀請成員一起,不再是我自己一個人帶領,給予成員練習的機會,我覺得走到第三階段是很好的選擇,在彼此的身上相互學習,這是很有力量的。

在歷程中看見了長子的責任,看見了那股責無旁貸的精神,也會有些心疼,但這樣的付出與承擔,若能被感謝、被看見,其實也就不那麼沈重了。

最近小組導師掀起原文書閱讀風,很幸運的我在誠品剛好搭上外文書特價日,訂購這本書,有動機比較會願意學習外文,希望收到書之後,我可以好好閱讀學習呀!我真的好想要每天都是自我進修日,覺得自己還有很多的不足,想要更多累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