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915

休息的日子,早上起床還不想吃早餐,就在床上把《溫州街的日子》看完了,給自己放一天的假,下午也把《狂放時尚圈》看完了,說是休息,其實還是做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似乎每天總是要有點產能,才會覺得自己今天沒有白白浪費。

傍晚去上魏世芬老師的聲音課,我很喜歡聽老師說話,也希望自己可以讓人喜歡聽自己說話,而我對自己的聲音還是有些陌生跟抗拒,但已經比之前好太多了,我漸漸地可以聽見自己的聲音,鏗鏘有力,溫柔而堅定,這樣說話的自己很有力量。

課程中有一個同學說起話來總是有種恐懼害怕的感覺,狀態看起來很像是六神無主的情形,他說因為疫情導致兩年都沒有工作,原本的生活受到衝擊,心中還是期盼著可以恢復原本的狀態,卻也很清楚知道自己必須要有所改變。她的害怕恐懼很能理解,原本的工作很穩定,讓他覺得或許可以就這樣一路做到退休,但突如其來的改變,這一切必須接受,真的很不容易。我們的聲音無法騙人,很直接也很真實的展現了我們自己的內在狀態,即便你想用聲音騙人,都會被發現在騙人,真的騙不了的。

清理脈輪的過程中,老師提到我們心中的天堂,對我來說我心中天堂的畫面就是炭治郎的內心世界吧!那樣的溫暖微風徐吹,天色就跟照片裡的夕陽晚霞一樣,讓人感到恬靜安適。這是我心中的天堂,而我也很喜歡這樣的平靜狀態,我想這就是我所想追求的恬淡。(現在已經不喜歡跟人逞兇鬥狠,拼搏高下,你喜歡~給你,我就不需要了,我的人生不靠這樣子來定義。)

每次上完聲音課都會覺得很放鬆也很開心,回家路上本來想去看海,卻錯過了切到海邊的停車場,但至少我還是在深夜裡看見了白色的海浪,心情感到愉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