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914

回娘家的我,只要是去家扶對我來說就是回娘家,將我所學的一切回饋給社工們,也就是我說的,成為助人工作者的助人工作者。

感謝昔日同事邀請,回娘家其實我有點近鄉情卻,一看見熟悉的夥伴,我整個人就活跳跳了起來,我是如此愛著妳們。從前一起合作或交流的過往,都浮現眼前。看見妳們真好,原來如此想念。上次來基隆的記憶,還停留在96年的同工旅遊。

說起基隆家扶,就想到當年我們單位跟基隆家扶租借會計,後來我們終於有安全的水可以喝,可以不用再自掏腰包買水喝很幸福。因為社福單位要省錢,所以我們當年的飲用水一開始是裝廁所的自來水,再煮沸後,倒入古早款式的開飲機。水其實喝起來都有種在喝生水的感覺,所以我們都自己買水到辦公室喝,有一點點辛苦。幸好,後來我們進化到有桶裝水,再之後可以有賀眾牌的飲水機,終於擺脫了原本的狀態了。

課程中分享精油的正確使用方法,很基礎的認識精油,實作的自己調配自己喜歡的香味,那就是你身體需要的能量與功能。很開心跟社工們和行政們,共度美好放鬆的一天,有放鬆最重要,有學到一些知識是其次,學習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至少在這六小時裡有好好聽自己身體的聲音。 聽了社工們的回饋,原來我的活潑(I風格)歸位了,他們有放鬆也有所學習,很喜歡今天做的手作品。所有的一切都是累積,謝謝一直很努力的自己,希望可以讓更多的助人工作者得到能量。我遇見了當年一起辦啟蒙成發的社工,轉眼已經過了這麼多年,聽他說起當年的我,原來如此嚴肅呀!聽他說起現在的我,多了人味。我喜歡這個「人味」。這讓我們彼此可以相互連結,我們的能量也能為彼此帶來好的豐盛。謝謝昔日夥伴們,真心好愛妳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