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910

第15次薩提爾小組導師,原本預計五月份結束的課程,因著疫情延宕到九月份才進入最後一個階段,原本滿班的狀況,人數剩下15位,人數少其實也有好處,彼此分享的時間多了,空間的感覺比較舒服,或許這樣的人數真的是最好的人數。

課程中提到當「現實我」達不到「理想我」的時候,會落入空虛、孤單、自恨的狀態;當「現實我」達到「理想我」的時候,其實也會有空虛、孤單,然後為了莫名地理想理想更理想,給自己高高高高高高的期待,終於達不到了。就會落入自恨的循環,不夠不夠還不夠。

同時,你也可以選擇「自我關愛」,接受自己如實的狀態。

嗨~自恨的循環,我對你可是一點也不陌生呢!

最近我發現我可以欣賞自己,越來越敢表達自己,以前我跟他對話會感到害怕的人,我現在似乎沒有那麼恐懼害怕了,我也允許自己可以自在,可以就這樣,不用要做到什麼,我就只要是我自己。我學會欣賞超理智的聰明智慧,但不自卑,那是我可以學習的。

今天從成員身上學習了「中國歷史」的人性模組,以及「系統觀」的大格局,看到真的把國父視為郭富城的人,談到國父整個人冒粉紅泡泡,以及超級熱愛諸葛亮的人,我很喜歡他說的「兵形象水」,我喜歡這樣的開放與彈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