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902

這樣的儀式感,對我來說很懷念,也很浪漫,雖然我並沒有發生《情書》那樣的電影情節,但《追憶似水年華》這本書就永存在我心底了。

夜裡睡得不太好,提前在凌晨零點前入睡,卻在凌晨快三點時醒來,告誡自己不可以拿手機,但翻來覆去過了半個多小時後,我還是拿了手機,心裡有著掛心的事情,在這奇怪的時間點,我買了其他的生產工具,既然有了生產工具,就該好好生產了~就算我不想到外面上課,但維持產出這件事情還是必須的,優化自己的影片,包括自己的繪圖能力。

受到小紅書影響很深,我在小紅書看到的乾貨,都會想分享給朋友們,只是必須先做簡繁轉換,兩邊的人都不喜歡對方,都會有謾罵的狀態,世界已經夠紛亂了,如果彼此可以合作,我們真的可以日子過得比較順遂啊~很難,因為這就是人性的本質。

早起後閱讀,我把《光影華爾滋》讀完了,在睡睡醒醒中完成閱讀,再一次的愛上了我喜歡的電影,愛上了角色們,愛上了故事的安排,不知道何時我才會有勇氣翻開《故事的解析》,以及我那些在架上不太移動的編劇書們。

接著要看的書《溫州街的故事》,特地請朋友幫我跟圖書館預約拿書,我很喜歡以前的圖書館借閱方式,書的最後一頁,都會貼上這樣的卡片,寫著還書的日期。在圖書館那邊留著的會是我的圖書證,夾著書本的借閱卡,上面寫了日期,也寫了我的名字。這樣的儀式感,對我來說很懷念,也很浪漫,雖然我並沒有發生《情書》那樣的電影情節,但《追憶似水年華》這本書就永存在我心底了。只是至今我也還是沒有閱讀這本書。

這本書上的還書日期是110.03.08,並不是我的還書日期,我思忖著莫非上一個看這本書的人是桂綸鎂?因爲在VERSE第三期的雜誌裡,桂綸鎂推薦了這本書,他說絕版了,得到圖書館借閱才看得到。不論是不是她,總之這本書在110年出現在我手上,只是借閱人不是我的名字。(我還是覺得這是一種很浪漫的情節呀)

在110.03.08日期前是88.12.11,這意味著這本書有22年沒有人借閱!!!也有可能是存在電腦系統啦!只是光是一張借閱卡就可以有這麼多故事可以去幻想了,實在很令人好奇。

這本書,我讀了一點點,但還沒讀到我喜歡的地方,書本裡的世界,對我來說像是幼兒時期的社會環境,有些熟悉也有些陌生,很久遠以前,卻又歷歷在目,他說的是溫州街的故事,卻也是我的歷史記憶呀!

睡睡醒醒的一天,賣掉了七組精油香氛釦,默默地很有產能的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