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901

早晨起來的工作效率真的很好,就連去戶外運動都特別舒心暢快,如果我可以放下我的焦慮,我想我也能像防疫期間那樣自在的享受外出騎乘腳踏車的快樂吧!

揮別了八月,迎來2021年最後四個月,早在五月初就知道,得把握九月跟十月的時光賺錢,說不上來的預感,總覺得11月會疫情再起,這一次可能就一路關到跨年了,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成真,就看看半仙這直覺是否真確了。

愛上看小紅書,也讚嘆著中國人到底是有多強的意志力,可以讓自己一直保持在高效率的狀態,我看到的那群人,慣性在四五點起床,固定閱讀1-2小時,固定文章影片產出,甚至做非常詳盡的月計畫、季計畫、半年度計畫、年度計畫,以及每月都會覆盤自己。

我也想如法泡製,那就從九月開始吧!我五點到五點半之間起床,起床後先吃空腹要吃的營養品,通常是葉黃素跟綜合維他命,接著來點蛋白質飲品+膳食纖維,促進腸胃道蠕動,看肚子餓的狀態,太餓就吃早餐,還不餓就先閱讀,等餓了再吃。

閱讀的時間大約兩個小時,讀完之後就會打成書摘,在臉書跟IG上傳,接續把書本的ISBN輸入到讀冊的二手書販售,我很享受閱讀完15本書打包寄出的過程,接著等著有人把書買走,我的書又能換成現金,這樣的流動我覺得是很好的。至少書本不用在家裡書架上泛黃,他的生命得以延續,所以我的書籍都保養得非常好,因為我希望拿到書的人會覺得~哇!我根本是買了新書呀!

上週開始擔任「生涯設計師」臉書粉絲專頁的小編,固定每週產出兩張圖文,這件事情我做起來蠻得心應手的,一方面圖文可以練習自己的排版製圖能力,一方面也可以看這張圖文的受歡迎程度。這張圖的受歡迎程度蠻高的,我想是因為圖片內容簡單易懂,這也是很多人早晨希望做到卻很常做不到的項目吧!

早晨起來的工作效率真的很好,就連去戶外運動都特別舒心暢快,如果我可以放下我的焦慮,我想我也能像防疫期間那樣自在的享受外出騎乘腳踏車的快樂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