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830

覺得自己不夠努力,但其實已經非常努力,或許是希望努力被他人看見,其實都看見了,然後叫我不要再努力了,那麼我到底在糾結什麼?!繼續自問自答。

好長一段時間火能量很旺盛,我總覺得這個世界紛紛擾擾吵個不停,每天都有人在生氣、不高興,而這樣的氛圍讓我覺得很疲累,甚至我自己也點起了熊熊烈火,發狠起來,我覺得玉石俱焚也是無所謂的。

整個八月底都在調整自己的腳步,我的調整向來比別人慢很多,好不容易學會放鬆,就迎來了降級,一瞬間要回到過去的轉速,我真的適應不良,怎麼把節奏腳步調整,我始終在學習這件事。尤其此刻的我處在一種內外不一致的狀態,我不想工作,我很想放空,我想盡情地閱讀、寫書摘,看電影、看影集,沈浸在我所嚮往的領域裡。另一個我,有強大意志力控制著自己,運動反而不要求了,但學習力、生產力、自我提升的鞭策這件事,只有越來越強大,內心的大法官鞭笞著自己,責怪自己的不夠努力,不夠認真,不夠有產能,不夠有勇氣跟膽量。

當自己開始討厭自己的時候,是很難去關照他人的。畢竟,得先讓自己內在一致啊!身體要腦袋放手,腦袋箝制身體不允許,於是拉扯。我必須離開家,必須跟這個世界連結,看來昨天的腳踏實地還不夠。

婆婆從宜蘭回來台北,問了是否要一起去吃飯,我很快答應了。因為我覺得我的身體或許需要吃一些平常吃不到的食物,不會烹飪這件事,真的很多東西吃不到呀!於是,我們就去吃福容飯店的順園餐廳。哇~他們家的日式料理套餐也太好吃了,一頓晚餐吃下來,我吃到了牛肉、豬肉、魚肉、蝦肉、雞肉,大大飽足感,我覺得自己的能量似乎有回血一些。

婆婆路上一直說,健康快樂最重要,不要給自己壓力太大。一方面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有這樣體貼的婆婆,一方面我卻也聽不進去這句話,因為我總覺得現在的自己不比當年工作時努力,這其實是很弔詭的比較,因為過去是老闆交辦工作,現在是自己創造工作,其實是不同的狀態,只是~我也還在適應調整這一切。(很難欣賞自己的努力)

晚上洗澡的時候,我開了微信讀書,用聽書的方式閱讀《蛤蟆先生去看心理醫生》,這樣的閱讀效率挺好的,即便雙手跟眼睛沒有空,耳朵還是可以保持吸收知識的能力,我也思索著這個害怕自己不夠努力,或是無法認同自己的努力究竟是從哪裡長出來的呢?

覺得自己不夠努力,但其實已經非常努力,或許是希望努力被他人看見,其實都看見了,然後叫我不要再努力了,那麼我到底在糾結什麼?!繼續自問自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