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829

至少,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閱讀,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這樣就是好好活著。

結束了「生涯設計師線上專班工作坊」,擬定了13個成員接下來一個月的計畫,剩下的路就靠他們去邁開步伐,嘗試、修正、調整,等待一個月後的成果分享。相較於第一階段的課程,第二階段其實比較容易,因為我們就是把在天空飛的想法讓他降落在紙上,接著變成可行的計畫。

那麼,我的路呢?

課程結束後,趁著天還亮著,我拿了包包,換上輕裝,騎著機車衝往了西濱海邊,追逐著落日,等待著夕陽,凝視著晚霞,發現可以踏浪,我脫了鞋就這樣往海奔去,踏在石頭上的感覺,是真的腳踏實(石)地,感受海浪拍打的頻率,這一瞬間我是真的與天地合一。有一種從腳底板開始充電的感覺,我的心情開懷,即便下午的課程一度讓我沮喪,讓我懷疑自己是否還要繼續擔任講師這件事。

我坐在石頭上,凝視著太陽落到海裡,看著海浪一波又一波,思緒其實很紊亂卻也很放空,天太快黑了,我必須離開了,下一次,來待的時間再長久一點吧!需要海,需要山,需要大自然的療癒,我不明白自己究竟在找尋什麼。

回程路上,去了趟全聯,買了肉、菜,準備一週的餐食,至少,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閱讀,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這樣就是好好活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