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828

我喜歡自己在一種高效能的狀態,很有生產力會讓我感覺很有能量,只是這個狀態也讓我覺得很像是腎上腺素激增,用完了,就沒電了。此刻晚間21:25,我已經電量耗盡,可能過度疲勞造成頭很脹痛的狀態。

今天是很精實的一天,早上起床後利用兩個小時,把書摘整理完,在臉書發文,接著又依循書摘的內容,製成三張圖卡。中餐過後,進行「生涯設計師線上工作坊」,在高度專注的三小時後,我放電放空一個小時,趕緊準備晚餐,因為肚子好餓了。晚餐過後,回到書桌前,其實已經開始頭痛了,我還是完成了另一本書的書摘,並將三張圖卡放上粉專排程。同時間,聽我在生涯設計師工作坊的學徒的線上分享他的創業路。

果然,這就是把事情寫在清單上,會有想要完成的慾望。但~清單列表不能太多,三項就是極致,超過三項就會進入拖延狀態。3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數字,不多不少剛剛好。

這兩天跟姊姊討論劇本這件事情,我發現我搭得上她的話!我感到非常的驕傲跟開心,因為這代表過去我花在編劇課跟表演課的錢沒有丟到水裡,雖然我一直沒有交出我的編劇功課們,我的導演老師們也放棄催逼我了,但~我還是有學到一些,懂得一些的。

光是logline就很需要鍛鍊了,我太抗拒,只是抗拒的下場,我還是沒有學會精準下標這個功夫,大量的電影電視劇本我買得並不少,只是我看的~沒有完成一本。這些都得練習練習再練習,而我要練習的東西已經很多了。

我見過導演朋友的做功課方法,韓劇《信號》很精彩,信號的劇本書也是百分百跟劇情一致,可以拿著劇本書對照著劇情,去看運鏡的畫面、故事的鋪陳,很多的細節。《我們與惡的距離》劇本書也幾乎一致,也很適合拿來做功課。只是這些事情都在我的待辦事項。

人生可以學習的東西真的太多了,我看著台灣三部曲拍攝似乎必須暫時喊卡,心裡有些不捨,畢竟我真的好期待呀!甚至也想過是否可以進劇組,美術組還是哪一組,我都好,最低工資也沒關係,我就是想學。只是~人生還是有些先後順序,我的薩提爾依舊是我的最高目標,能與人的生命連結,實際的看見改變,這太有意義了。

明天就是最後一次的線上「生涯設計師工作坊」,我也還沒想好第四季的決定,實體優先,如果真的發生疫情再起,就轉成線上吧!我還是比較喜歡人與人直接的見面交流。明天要帶著成員們,一起把腦袋的想法,拆成一個月內可達成的目標跟步驟。接著~令人期待一個月後的成果啦!

我覺得我的生活真的蠻有意義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