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827

這個APP很令我驚豔啊!好幾年前我就嚷著想做有聲書,因為我們這個年代以後的人,肯定眼睛提早老化,能聽書,這樣老了也不會無聊了。

早上人還好好的,充滿幹勁的開啟一天的美好時光,快手快腳的在15分鐘內完成拖地(三房兩廳一衛),在中午前讀完一本書。除了生理期來有些悶脹不適外,我非常喜歡今天早上的節奏感,其他的事情,以這樣的節奏,下午繼續進行,今天的產能應該還不錯。

孰不知,吃完午餐後,疲倦感襲來,在床上躺了一下,睡了一小時,醒來後坐不回書桌前,窩在床上時,我繼續看小紅書的影片,這兩天真的很受到激勵,看著看著,我就下載了微信讀書app,我之前在找的《蛤蟆先生去看心理醫生》,這裡有電子書,我就不用買紙本了。畢竟我的紙本書已經太多了,閱讀完能送到讀冊做二手書販賣很重要。簡體字的書籍,不太確定是否可以販售。

這個APP很令我驚豔啊!好幾年前我就嚷著想做有聲書,因為我們這個年代以後的人,肯定眼睛提早老化,能聽書,這樣老了也不會無聊了。想不到不僅僅是有聲書,還有有聲劇,裡頭又是滿坑滿谷的寶藏可以挖掘。我真的覺得人多的時候,資源真的很豐沛,而且他也完全發揮了小眾的力量,一人一點點,就能變成好大的資料庫。

我還在適應簡體字的閱讀,等適應了,應該閱讀速度也可以增快許多,比起用聽的,我真的蠻視覺圖像學習。這幾天受到了震撼教育呀!增廣見聞了~最近我都說自己是井底蛙,我覺得很可愛,倒不是自我批判,畢竟我已經看見更寬廣的世界了。

我覺得可以跟到好的老師學習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很幸運地跟到超讚的薩提爾老師,而她也有超級超級讚的薩提爾老師,這讓我學習薩提爾的根基、視野也開闊許多,重點是根基可以打得很穩健,因為我們三個人的座右銘都是:「練習、練習、再練習」。老師昨天夜裡傳了明年度的課程時間給我,我立刻安排寫下來,毫無懸念的就是繼續跟著學習成長,完全忘記我之前說,明年要回職場工作的考慮。(看來這個念頭在我心裡沒有很生根啊!)

其實我腦中也有一些想法,還在腦中轉,等著落地,安排規劃,只是自己一個人在思索這些事情,真的會慢很多,好需要一個顯示生產者的夥伴一起前進啊~

明天就是生涯設計師工作坊的第二階段課程啦!剛剛才完成了我的講義,我自己還蠻喜歡的,雖然是別人的夢想計畫,但其實也是我心中的夢想之一:「一間書店」,我還沒開店,但我已經把我家變得像是書店一樣。會有這麼一天,只是我想要放進書店裡東西太多了,有文具有電影有音樂,甚至還想要有個小舞台,可以變成表演場、活動場,飲品可以提供瓶裝飲料或沖泡式飲品,餐點就不了,咖啡手沖可以,機器的就不要了。因為每次聽到咖啡機的運轉聲音都好大聲,書店的空間聲音就會變得很嘈雜,那不是我想要的聲音。我喜歡書店充斥著音樂,但音樂的品味要跟「海邊的卡夫卡」咖啡店的音樂一樣。

還有一些店我還沒機會去走訪,我的講義寫了我自己的計畫,接下來可以落實這樣的觀察學習。想做的事情很多,只是~我得要先把我的行動力找回來。(小紅書上的人怎麼看起來都不會累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