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823

當我們是一個團隊,一起同心合力完成一件事,在過程中彼此扶持,一起開心,一起哭泣,一起經歷,共同達成目標。

他說:「自從當了導演這麼多年,我第一次有開心的感覺」

我靜靜地聽著他說著話,他說的這種感覺,我懂得卻也不懂得,但我知道,靜靜地聽著,這就是支持,也是陪伴,而我心裡也感到開心,因為他感受到的開心,讓他對於他自己的選擇和堅持,看見了意義跟價值。我曾經問過身邊幾個導演朋友,為什麼想當導演?有一個人說,他的夢想是華特迪士尼,他要打造這個樂園,沒有太崇高的理想,就是想賺錢。有一個人說,他有他想說的故事,他想拍的電影,他想傳遞給這個世界的影響力。這個朋友說,沒有為什麼,我就是想要拍電影。

面對他的答案,我愣了一下。我沒有追問,反而是跟自己說,不能就是這樣簡單的答案嗎?你為什麼要畫畫?我就是喜歡畫畫啊~你為什麼要當幫助他人?嗯....我就是喜歡呀!你為什麼要寫日更?我想記錄我的生活,然後,我就是想這麼做啊!

什麼時候最開心?當我們是一個團隊,一起同心合力完成一件事,在過程中彼此扶持,一起開心,一起哭泣,一起經歷,共同達成目標。這是群體的開心遠大過於個人的開心,而最深刻的記憶是大家一起的過程,絕對不是自己有多厲害。不是我拍這部電影,而是我們。這個一起感,很難得。

所以我說,我懂得。而我,也在找尋我的夥伴們,一個人真的...走得好孤寂,好孤單。

在書寫的過程中,我想到了我們當年都在康輔社,每年最盛大的活動就是康輔之夜,為了跑這個活動被二一退學的人不少,由此可見這得要耗費多少時間精力,好多個日子我都睡在學校的紅磚地上,窩在廁所前電梯口。開會討論、排練、做美工、驗收,被要求修改,修改修改修改修改,改到會罵回來看排練的學長姐,不懂我們的好。

在這樣修修改改的過程中,我們彼此的感情越來越好,我們的成果也越來越好,直到活動當天,聽著台下的笑聲與掌聲,一路走來多麼不容易呀!這就是革命情感,是屬於在學生時代最單純的情誼。畢業出了社會很難,很難再有這樣的情誼。所以,康輔社的夥伴們彼此的連結雖然淡了,卻還是連著的,只要有人高呼一聲,我們就會再次聚集。很傻,但就是屬於我們不論過了幾屆,隔了幾屆,從老到小都共有的青春回憶。

我的耐心,很多都是在那個時候被鍛鍊出來的,或許,面對挫折這件事情也是,只是時間久了,我忘了。導演朋友們都努力著,堅持著,持續做著,就等著有一天被看見,然後他們就可以做更大的事。我就是個啦啦隊,在旁大聲喊著加油。

關於電影,我懂得不多,但真的很有趣,當他跟我說著某首歌曲,適合抽片用12格格放,他說得好浪漫,我全部聽不懂,只是看著他訴說過程中,眼睛閃閃發著光,我好想看到他說的畫面,配著這首歌曲「加州旅館」。

最近,我迷上了「小紅書」,看著讀書博主們,每個人的照片裡都有這款書架,我好奇這樣閱讀速度是不是會比較快,或者閱讀會很有感覺。總之,書架除了當書架,還能當筆電架、平板架、畫架,一物多用,我覺得挺好的。用了之後發現,我離不開這塊板子了,書本在上面被固定的好好的,翻閱也容易,脖子也舒服,不用低著頭,手也不用壓著書。當我要做讀書筆記時,也能好好的讓我打字。

「小紅書」好好看,一不小心就會在裡頭待太久,我像是發現了新的世界,也非常驚嘆他們的作息以及充實自己的狠勁。我會想效法,但~我不想給自己逼太緊,精進但也要好好照顧自己。(他們看起來把自己都照顧得不錯啦~只是轉速超高,競爭真的很可怕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