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819

人生開展不同的可能性,有不同的嘗試,不同的刺激跟挑戰,才不枉走這一遭吧!

昨晚沒有睡好,莫名的失眠,雖然我猜想跟工作坊的壓力有關,畢竟車程遙遠,也有很多的未知,腦袋自然就焦慮了。再加上生活中的一些壓力與混亂,想做的事情很多,但真正開始做的又有點太少,總不免也對自己有些責難。

最近迷上滑「小紅書」APP,很喜歡裡面分享書籍、會畫、學習的內容,但也沒有花太長時間在看,畢竟手機的畫面還是有些傷眼睛,很喜歡他們的分享,在分享中也可以學習很多,像是禪繞畫的練習,他練畫,我也跟著畫,某種程度的共學。

我也發現他們閱讀的書籍跟台灣夯不啷噹的商業書籍也不同,另一部分他們的文學類書籍的種類挺多的,台灣作家的文學類書籍可能是我沒有涉略太多,而且他們的讀書博主的照片都會放一個看書的書架,或是書架加上寫字版。我已經忘記使用書架的感覺了,那是小學的時候會有書架,可能也為了抄寫生字比較容易觀看,但現在都不會用書架了。我看了還蠻動心的,因為有時候看書手拿著真的會酸,也不喜歡自己姿勢不良的閱讀,低著頭壓著手肘也會酸。

我買了一個雪怪麥克風,一個監聽耳機,一個超音波沖洗機,完全就是做好下一波疫情再起的準備,這一次,我想我的線上課程就可以開了,沒有任何的藉口,因為所有設備一應俱全。線上與實體課程終究會是雙軌並行,那就是趨勢,抗拒就會錯過開展自己的可能性。

看了一整天的寫英文日記的書,直到這把歲數才覺得英文挺有趣的,想著要寫日記,翻找出2015年買的三年日記,手寫日記總是寫著寫著就停了,反而不像是寫日更的文章,可以如此堅持。但我相信手寫日記還是有他的意義,想著要重新恢復這個習慣,文不必長,就是透過書寫的一種跟自己在一起。(日更其實也可以啦!)

明天又要繼續去帶領薩提爾的工作坊了,要去遠得要命的信義區,也有機會走訪一趟「森大青鳥」,去感覺看看是否會加強我投履歷的動力,這是一個機會,一個機率很低的機會,但至少不讓自己後悔吧!人生開展不同的可能性,有不同的嘗試,不同的刺激跟挑戰,才不枉走這一遭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