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806

他們只要做自己,照顧好自己,懂得生活,懂得生存。

閱讀這本書的同時,我腦海中一直浮現《白日夢冒險王》的電影畫面,西恩潘在雪地中被雪覆蓋,只為了拍出那一張珍貴的畫面。

靜待守候蹲點不打擾~

閱讀到書中這句話「他們沒有生涯規劃輔導」,讓我思考著為什麼我們要?!我也思考為什麼我要教「生涯設計」這件事。如果我們在成長過程中,想做什麼事情都可以被允許,是否我們會更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因為成長過程中可以大量嘗試,我們更能清楚自己擅長與不擅長的事情,某些事情我們熱衷鑽研變成專業,某些事情我們就是怡情即可,偶一為之。

書中孩子們的人生,有屬於他們的環境背景,一生待在山裡,四季更迭,就是生活著,那樣也沒有什麼不好。他們不需要好幾棟房子,不需要時常更換新車,不需要購買名牌飾品包包來彰顯自己的價值,不需要為了更高的收入與職位,積極進取。

他們只要做自己,照顧好自己,懂得生活,懂得生存。

我們都有選擇,即便身處於都市叢林裡,我們的猛獸比山間裡的更為兇猛,但我們可以選擇如何安放我們自己。我很喜歡覺察這件事情,它幫助我看見自己在哪裡,看見自己的狀態,看見自己的渴望,看見自己的期待,當我看清楚這一切,我就能安在自在。

有時候還是會晃動茫然,情緒激動,陷入迷惘,也深感痛苦,當這情緒的暴風雨出現時,靜默感受,覺察他帶來的訊息,那幫助我更認識貼近我自己。

風雨會過去,陽光會再次灑落,映照出閃閃發亮的生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