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731

永遠不要放棄學習,我們都在學習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我們永遠是在「成為」。

疫苗打完的第二天,本來擔心會不會無法參加線上講座,結果精神狀況挺好的,很享受在早晨的講座當中,收穫滿滿,能量滿滿。

「成為合諧共創的生命 - 在薩提爾與海文的連結中讓生命精彩綻放 Becoming: The Satir & Haven Connection」

感謝朋友資訊分享,第一次參加海外的課程,感覺很新鮮。看到Maria依舊身體硬朗(101歲)真的很開心,在將近500人的視訊中看見很多薩提爾的老師、夥伴,有一種熟悉也很想念。

Maria分享她跟薩提爾相遇的故事

Maria:看到每個人在會談/工作坊中改變,妳就像是個魔法師

Satir:我不是魔法師,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魔法,我只是喚醒每個人心中的魔法。

分享的開始,講師們就在討論離開高高的椅子上,我們是不是把他們(大師)放在高高的椅子上,而我們是否也因為成為老師後也把自己放到了高椅子上。從椅子上下來,我們都是一樣的。

我想到桂芳老師常說,不是她改變了什麼,也不是她特別厲害,真正幫助自己改變的人是自己。與其謝謝她,更要好好地感謝自己的願意。這也深植我心,不是我改變了什麼,而是對方的願意和開放讓改變發生,而我做的就是分享我自己。

Maria説:teaching is to share who you are.

教學就是去分享我是誰,永遠不要放棄學習,我們都在學習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我們永遠是在「成為」。我們成為老師,我們也都是學生我們都在學習的歷程,在這個路上與自己連結靠近,「成為我自己」。

另外還有一段話我很喜歡~

I will come to you.

I will learn about you.

I will help you.

I will use tools to support you.

感謝我自己當初牙一咬的報名了講座,感謝我自己參與其中,感謝我自己分享了這份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