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教練,你的行為,我就是覺得不舒服,請住手。

這一切關聯的太複雜了,不僅僅只是一個動作的解釋,在整體的情境狀態下,真相是什麼?

他是她的恩師,但我不喜歡他過度親暱的行為,因為那讓人感到不舒服。

當我看著奧運轉播時,我同樣尖叫狂歡,為郭婞淳喝采,教練與選手的擁抱本身沒有問題,但我看到郭婞淳的表情變了,接著被搖晃了,然後從背後被環抱。接著,看到其他網友分享另一個影片,開心的教練從背後抱著郭婞淳,她的雙手在胸前擺了一個交叉的動作(我的解讀是護胸),教練在她的脖子親吻了一下。我能理解教練的開心,但我不認同他的行為,我認為踰矩了,過度了。

而這一件事,也掀起了網友們大量的討論,有人看到畫面也同樣有著不舒服的感受,有人提出了討論,有人也直指我們這群一日粉絲,沒有看過去的互動,就這樣斷章取義,汙衊教練,很不應該。

紛紛擾擾一陣之後,郭婞淳在粉絲專頁說明感謝恩師,對於動作行為的澄清,於是這項說明也被截圖廣傳,只要有人說看了影片不舒服,就會被貼上這回應的截圖。網友的意思說~本人都說沒有了,請你們不要再妄自揣想、通靈。

這一切關聯的太複雜了,不僅僅只是一個動作的解釋,在整體的情境狀態下,真相是什麼?說實在話,我也沒有想要去挖真相,那只是去證明有人受傷,有人犯錯,然後呢? 事件過去了,等待下一個遇到相同事件的人,再掀起一波討論。

衛生局自殺的林小姐事件已經沒多少人記得,那個傷害她的人,也是她的貴人,她的恩人,在她很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了協助,也給了她機會,照顧她的生活、工作,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是喝醉了,然後越演越烈,我們說這叫做權勢性侵。她以自殺表達抗議,讓世人看見。可惜,太難了~

我很努力讓自己不要為了網友的留言太過生氣,我也思考自己為什麼會這麼生氣,就像是她為什麼會被性侵?還不是因為她穿太少,她沒有身體界線,一定是她做了什麼讓對方誤會,被性騷擾或是性侵者,似乎總是因為他們先做了什麼,所以才會遇到了這樣的對待。

郭婞淳與教練之間到底有什麼,我們不知道。但她對於教練過度親暱的行為表現是不喜歡的,是抗拒的,至少在非語言的行為都已表態了,希望教練可以收斂他的行為。

我是一個會因為性侵/性騷擾議題而抓狂的人,這就是我的地雷,我不認為世界上應該存在這樣的行為,也不允許這樣的行為,我也不接受這樣的行為。所以在我的社群平台,有人認為這樣的行為表現一點都沒有什麼不舒服呀~你們這些不舒服的人才是有病的人,我只能說我們道不同,不相為謀。而且本來也沒有交集,就也無所謂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