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718

我一直想到去年爬松蘿湖的回憶,在山林裡的感受,在山中住一晚,雖然是夏天,但晚上很冷。早上看著晨曦曙光,看著山漸漸被太陽照亮,這樣的日子真的很愜意,很美好。

當大家都放風去山上吹風,我選擇在家畫畫,讓自己放一天假。放假好像比較需要儀式感,平常實在是太常在工作和學習狀態了,兩者很難切割,心境卻很不同。

最近對英文很有興趣,看著英文歌曲也覺得好像有所學習,跟著哼唱,幫自己開開嗓,有趣的是,當我音樂播放電影「真善美」主題曲DO Re Mi,我也開心的跟著唱,大聲地唱,窗台居然飛來了麻雀,整整待完一首歌的時間, 有一瞬間我以為自己是白雪公主。

原本的今天是薩提爾學習之旅工作坊,但因為疫情所以繼續往後延,我趕緊報了這一堂「山中湖景」的水彩課程, 這一次畫紙比較大張,畫面的複雜度也提升許多,明暗雖然很僵硬,但完成後自己還是覺得很喜歡。一邊畫的同時,我一直想到去年爬松蘿湖的回憶,在山林裡的感受,在山中住一晚,雖然是夏天,但晚上很冷。早上看著晨曦曙光,看著山漸漸被太陽照亮,這樣的日子真的很愜意,很美好,只是,可不可以不要爬那麼累啊!!!

我一直很喜歡「機制醫生生活」頌和一找到空擋就往山上露營的生活, 防疫期間練就了烹煮的能力,有露營爐具,遮風板,手沖壺、snow peak的杯子(儀式感),濾掛咖啡,我想這個夢想應該不難實踐,唯一一個要克服的就是開車這件事了,搭帳棚應該還好解決。

啊~我想念山居歲月啊!!! (明明就沒有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