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712

當你對生活充滿期待,一到了天亮你就會捨不得再繼續睡下去了

能靜下心來畫畫,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我開始很珍惜現在的時光,因為開始有很多工作陸續出現,意味著生活的悠閒也即將告終,又要開始準備課程、講義,另一方面也必須增強一些技能,進行一些規劃跟安排,能擁有59天的假期真的很奢侈,但也讓我思考自己想要的生活。

今日與昨日相比,我比較喜歡昨天的悠閒自在,可以好好地看一部電影,原來是如此享受,可以靜心的燙衣服、整理家裡,原來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可以關掉鬧鐘,讓自己睡到自然醒(但我總是只睡4個小時),然後下午的時間再睡4個小時。

最近的兩段式睡眠法,我其實有些憂心,怎麼自己好像不知不覺進入跟父親的睡眠模式,但我也沒有太焦慮這件事情,因為當必須忙碌的時候,我又會調整回原來的模式(其實最多也只睡6小時)。我相信自己的身體,當累了就會自動關機休息,睡飽了就讓自己醒來,壓力這件事情有,但還在可以負荷的狀態。

閱讀的時候看到書上寫著,當你對生活充滿期待,一到了天亮你就會捨不得再繼續睡下去了,我想我喜歡現在的生活。而這樣的經驗我曾經有過,那就是在服務八仙塵暴的傷友們,那時候的我充滿幹勁,早上上班是非常愉悅地出門,到了下班還捨不得回家,抓著治療師們(PT、OT)學習著他們的專業用語,那時候的學習量很大,生命覺得很充實,因為我就是個要上戰場的戰士啊!

如今的我,不為誰而奮戰,做自己喜歡的事,每一步都在累積,都是堆疊,沉潛而後跳躍,我是這麼看自己的,不著急,做好每一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