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710

我發現自己可能有成為超完美嬌妻的潛能,居家的日子,我真的太常在打掃家裡了

我發現自己可能有成為超完美嬌妻的潛能,居家的日子,我真的太常在打掃家裡了,連更換床單、棉被的頻率都增加了,這段時間,我大概把可以擦得到的踢腳板跟牆壁也都擦乾淨了,好幾次洗抹布洗到關節發炎。還是我默默地有強迫症的傾向,家族是有相關病史,如果我發病也是不意外的啦! 睡眠狀態我自我診斷是沒有失眠的程度,晚上睡眠沒有問題,只是早上不願意賴床,很難睡到中午。倘若真的睡到中午,我那天會很沮喪,覺得自己浪費了一天時光。

今天下午,我大概抱著這顆電扇擦了一個小時,因為它是塑膠製品,又常受到日曬,某次在使用過程中,已經有裂開的狀態,所以我非常小心地呵護它,整個電扇拆除我不敢,很怕螺絲轉動過程中,脆化,那~我就要買新的電扇了。大概拆除到葉片的部分,我每一個格線都是一格一格擦拭,非常費工,當然在進行這項工作的過程中,我其實蠻享受的啦! 一方面很想睡,這個工作不需要用腦,所以還不錯。看著恍如新生的電扇,心裡也是蠻有成就感的。

我的生活會不會接下來就都在居家環境打掃整理中度過了? 這樣的生活怎麼覺得好像有些無趣,但為了維持這樣良好的環境空間,真的需要花很多時間,我算了算平均每天要花兩個小時在打掃家務上,真心欽佩家庭主婦,我也發現我可能也可以做家事清潔這項工作,啊~但我的手指關節會發炎,還是這是貴婦命呢? 趁現在做得了就做吧! 以後隨著年紀增長,我可能也無法這樣隨心所欲了。

接了一份工作坊的合作,預計在七月底跟八月底進行線上工作坊,掐指算算也是可以有一些些的收入,總比零收入來得好,對自己來說也是新的嘗試跟挑戰,就試看看吧! 所有的一切都是經驗的累積,人生就讓自己有多些學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