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629

現在的我有些迷惘,接下來的路該往哪裡去? 是否可以讓自己的生活試看看不為了任何目的與原因,就是很單純的想做,就做。

整個六月,就在三級警戒中要結束了,原本行程滿檔的六月,收入可以進展到五萬的月份,在紛紛取消的通知中,歸零。我也從原本抗拒教線上課程到慢慢接受,開始添購必須使用的設備,還有一張好椅子,太長時間需要坐在椅子上了。(畢竟能不要躺床就別躺啊~)

新的嘗試與開始,我有我的焦慮與不安,所以我也很認真地到處找尋,哪裡有線上課程,尤其是教畫畫的課程,我就參加學習,習慣線上課程,先從學生當起,才能以學生的角度來看自己可以怎麼調整。當學生是最快樂的享受了,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子。

創傷的課程持續學習,當我懂得更多,心就更加柔軟,在課程中也學習到創傷很難避免,尤其是初為父母的人,孩子的反應很真實很直接,父母未必可以承接,很多時候父母手足無措,內心更是焦慮挫敗,情緒也被勾起,在那個時候,父母僅能以本能反應了,所有的正向教養、薩提爾的一致性溝通全數忘光,這是非常正常的。我們無法避免創傷發生,但我們可以修復關係,重新連結,幫助孩子重新整合,包括自己也是。這也讓我對接下來的課程更期待了,已經看到問題的成因、發生,那接下來我們可以怎麼做呢?!

因為是美國的心理師上課,大量的英文與翻譯充斥在我的生活裡,我試著練習讓自己不排斥,試著讓自己接受它,這讓我對英文學習重新燃起興趣。我們學英文學了非常多年,但很多人不敢使用,甚至看到英文就先退避三舍,我就是這樣的人。這一次,我不想逃了,因為語言的障礙,讓我不敢很多事情,不敢去國外念書,不敢去國外生活,不敢有很多的嘗試。

人生其實就這一次,我不相信輪迴,即便輪迴,記憶也未必可以接續,好好把握當下,想做什麼就去做,去嘗試,大不了就是失敗,失敗後再重新開始,再怎麼困苦的路,都能走過的。

現在的我有些迷惘,接下來的路該往哪裡去? 是否可以讓自己的生活試看看不為了任何目的與原因,就是很單純的想做,就做。這一天的我想畫畫,就沉浸在畫畫的氛圍裡;這一天的我想閱讀,就是埋首在閱讀的世界裡。我總是有許多的代辦事項,也很容易因著其它事情分心(例如:做家事、買菜、取貨),反而少了活在當下此刻。

蠻喜歡這樣的迷惘,意味著我正在找尋自己的答案,接下來的我會更清明,更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中,成為自己想成為的樣子。

只做一件事情,是需要練習的。漸漸的,我不那麼喜歡斜槓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