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618

大自然因著人們的不能外出,變得生機勃勃,樹葉、樹木都生命力旺盛,綠得超鮮綠,跟過往的樣貌都不同,我想著山裡的步道,可能也被樹林淹沒了,石頭上的青苔肯定也厚厚一層鮮綠。大自然恢復了他們所需要的寧靜,長回他們本來的樣子,不由自主想跟大自然說聲,打擾了

睡四個小時真的不太夠,醒來的時候距離上課時間只剩下50分鐘,我必須在50分鐘內,完成刷牙、洗臉、化妝、煮水、磨咖啡豆、手沖咖啡、準備筆電、換衣服,非常驚險在8:00進入教室,開始今天的網路諮商課程。

因為想要嘗試斷醣飲食,試著不吃早餐,結果上午的課一路進行到11:30才結束,我的血糖已經低到不行,雖然中間下課時間補充了夾心酥,但還是不足以支撐我的體力。看來,我就是標準三餐必須正常吃的人,少一餐都不行,一餐吃不足量,那就多餐補齊。

本來今天的計畫,上午網路諮商課程,吃中餐,外出郵局/7-11/咖啡店,領掛號、寄件、收件,領取料理包跟提拉米蘇蛋糕,下午返家繼續4個小時線上課程,準備晚餐,閱讀或看電影,然後運動結束這一天。

然後,計畫只有執行到外出取貨有完成,其餘的,除了晚餐以外,都延遲了~(生活不宜安排過多行程,達不到會很挫折)。

領取商品時,其實我不記得我有在蝦皮購物啊! 拆箱後看著角落生物的產品們,非常確定這絕對不會是我訂的東西,就算我今天夢遊滑手機也不會訂,幸好箱子裡有發票,打到高雄的店家詢問,對方說要查一下資料,接著,我就收到朋友傳來訊息,嗯哼~他把收件人寫成我了。

於是,我必須把這箱角落生物拿到7-11,重新寄回高雄,朋友的女兒們就再等一等啊! 愛搭物流車環島的角落生物們,過兩天後抵達妳們懷裡。

趁著這次出門,我騎著車,去心中很想念的觀音山(硬漢嶺遊客中心),想看看他現在長成甚麼模樣,在產業道路上只有我這一台車,感覺超舒服的,隨時想拍照就可以停下車,即便沒有遇到人,我還是不敢拿下口罩,能進山裡享受美景就夠幸福了。

本來我眼裡只有夕陽與海,後來看見了這綠意盎然的葉子們,覺得他們充滿生命力,讓人好有力量,拍下了本日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大自然因著人們的不能外出,變得生機勃勃,樹葉、樹木都生命力旺盛,綠得超鮮綠,跟過往的樣貌都不同,我想著山裡的步道,可能也被樹林淹沒了,石頭上的青苔肯定也厚厚一層鮮綠。大自然恢復了他們所需要的寧靜,長回他們本來的樣子,不由自主想跟大自然說聲,打擾了。

我試著走另一條山路回家,我並不知道那條山路會通往何處,就當作冒險吧! 一路騎著,更是杳無人煙,天色漸漸暗了,產業道路越來越小條,下山的坡度越來越陡,導航說的五分鐘,騎起來像是二十分鐘遠,穿過層層綠蔭小徑,天色暗下來的時候很像是恐怖片的場景,終於在住家附近的小巷穿出,看著熟悉的景象,才安了心,回家之後花了一段時間在平撫人在小徑的焦慮。

欣賞自己的勇敢,喜歡今日的探險,欣賞自己的陪伴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