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617

整理乾淨舒適,是我舒服自在;吃得健康營養,是我身體舒暢,畢竟每天我都會躺在地上做瑜珈,為了自己好,也是自我照顧啊!

禮拜一上完網路諮商線上課程後,老師給予的作業,讓我們試著寫出防疫新生活,

一直放在心上,卻也一直沒有執行,等到要上課的前一天,才打開來填寫。

我就是一個功課會拖到隔天要開學才開始寫的人,而這其實有些訊息,為什麼這麼抗拒呢?


或許,我想要休息吧!

忘了哪一天,我一路睡過中午,姊姊打開門來喊我起床,

這其實是我很難得少數可以睡那麼晚,走向日夜顛倒的作息狀態。

畢竟,要我可以放掉作息正常,選擇就是軟爛啥都不做,真的很不容易,

我也很珍惜我能夠這樣鬆,可以多幾天嗎?!


就這麼一天,然後宣告結束,我的軟爛生活。


忙著打掃家裡,掃地、拖地、整理貓砂盆;

忙著煮水,忙著煮湯,剁不開的玉米,乾脆徒手扳斷比較快,

好像也沒做些什麼,一天就這樣過完了。


我拿出了行事曆手帳本,把原本的行程槓掉,接著把新增的課程增添,

重新安排規劃EMDR動眼治療的線上課程,每堂課四小時,

為了在期限內把課程上完,得一路排到7月2日。


在家的日子,做了很多家事,有時候真的會不想做,就癱著~

某天姊姊說了 她很多工作在忙呀!!!!

我心裡就不太舒服,聽在耳裡很像是我的軟爛就該多做些事情,

或者我沒有工作,我沒事,就該做這些事情。

(我沒有核對,這一切只是我的腦內小劇場,如果會很往心裡去的人,請務必要跟對方核對。)

完全可以理解夫妻同住會有的爭吵內容,工作真的~沒甚麼了不起的,做家事、買菜、煮菜、洗碗、整理環境也是工作,而且非常勞累。


既然癱爛著我自己心裡也過不去,不如就積極動起來吧!

該做的事情還是得做,總是為自己而做,也犯不著計較這麼多了,

看不慣環境的髒亂,不舒服的是我;對吃很堅持,嘴刁的是我;

不為誰而做,都是為自己呀!

整理乾淨舒適,是我舒服自在;吃得健康營養,是我身體舒暢,

畢竟每天我都會躺在地上做瑜珈,為了自己好,也是自我照顧啊!


我寫了作業,發現不管怎麼寫,我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自我照顧,

有動力才會作圖卡在粉絲專頁上發文,

沒有動力的時候,我對照顧自己反而很盡心盡力。


認真的運動,換來腰圍的縮減,也看到皮膚有了皺褶,得為自己做緊膚的按摩油,

每天,認真的照顧牙齒,刷牙、清牙縫、刷舌苔,漱口水清理口中細菌,

洗臉機洗臉,微震動的幫皮膚按摩,深度清潔的面膜、保濕面膜,交替使用,

臉皮兒呈現水煮雞蛋的光滑表面,

上網路課程時,手腳沒事,就會給自己做淋巴排毒,

每天,補充營養品,努力喝水喝2000。

閱讀、看喜歡的影集(看完如蝶翩翩、我是遺物整理師、我家的故事,銜接的剛剛好,準備看機制醫生生活2)、研究愛情電影的公式、拿出很久沒畫的著色畫上色、練寫硬體字。

趁著外出採買時,進行社會觀察,觀察店家,觀察人們的互動與行為,觀察社會整體氛圍,觀察大自然的改變,曬著太陽進行光合作用。


我蠻喜歡現在的防疫新生活,除了沒收入這件事之外(其實我還是有一些微薄收入啦!)

日子過得挺愜意自在的,不知道回不回得去過去那樣的忙碌狀態。

不想以後,專注當下,享受其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