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606

等到那一天的到來,讓我們彼此擁抱吧!

日子,靜謐。

我時常看著窗外的天空,

晴朗有日出的日子,

我總是從床上跳起,

拿起手機為天空拍一張照,

隨著時間不同,

天空的景象不同,

我的心境也不同。


在陽光灑落的日子裡,

特別愛乾淨,

或許是陽光讓塵埃看得清晰,

於是身體的動能就開始清掃起來。


這幾日颱風加上梅雨,

沒有陽光露臉,

總是陰暗灰霧的天空,

甚至有些汙濁,

沒那麼喜歡看著天空。


卻心中有著一股悠然輕鬆,

好像甚麼事情也不用做,

就這樣靜靜地,

整個城市也靜靜地,

貓咪也靜靜地。


唯一吵鬧的時刻,

就是我拿起手機進入網路世界,

這裡很喧鬧。


IG掀起直播聊天熱潮,

有時候我會看(全明星運動會),

不知不覺眼睛又使用過度,

或許,我還是去看書會比較好。


上午十點鐘,

跟著許芳宜老師一起身體快樂一番,

看完了書,

準備了午餐,

看完了記者會,

等著宣布下一波的期限到哪一天,

想著,有些課程又得要再往後延延了。


本來的前天要帶社工芳療紓壓課

本來的昨天要去桃園帶教師小組聚會

本來的今天要去林口跟綠姊妹相聚看青峯演唱會

本來的本來,都從日期上畫下刪除線。


本來的下週二三也有課,

本來的端午節有一年兩次的薩提爾伴侶關係工作坊,

本來的第三週有我期待已久的露營,

本來的本來,我們都不知道後來會是什麼。


停了下來,卻也擔心著自己是否會退步,

擔心自己的懶散,擔心自己怠惰,

擔心自己拉不起動能奮力而戰。


嚮往的生活,

怎麼自己過得這麼忐忑不安

日子好不容易緩慢了下來,

卻又期待自己向前狂奔,

學習與自己相處。


身體的疲累感襲來,

今天特別愛睏,

睡了許久時間,

能熟睡總覺得是件幸福的事。


收到朋友寄來的東西,

一雙想換很久的拖鞋,

除了出門換鞋、在家運動換上運動鞋外,

陪伴最常時光的就是拖鞋了。


穿過好的拖鞋,

很難穿回過去的居家拖鞋,

在日本養護中心的爺爺奶奶們,

就算不能走,坐在輪椅上,

穿的鞋也是能讓腳丫子舒服的鞋。


不要虐待承載我們全身的腳丫子,

好好善待她,她會好好回應你的。


鞋盒裡伴隨著一張卡片,

手寫的溫度就這樣傳遞而來,

過去我們把一切都視為理所當然,

如今才明白所有的相聚都是彌足珍貴。


早上芳宜老師說著,

她好想要拉著學員的手,給予擁抱,

眼神的接觸,這是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她說著,我泛著淚。


等到那一天的到來,

讓我們彼此擁抱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