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605

讓我們開始練習感恩吧!

把好的能量給予也接收。


感恩這場雨勢解了台灣的渴,

因此氣溫降了,冷氣不用運作了,

電力也能停止大量的輸出。


感恩疫苗抵達了,以及陸續等待上路,

感謝變成公費了,安排施打的規劃,

一切的一切,都不是容易的事,

謝謝有些人被罵也還是繼續堅守崗位,

或者也有因應的方式,

雖不完美,都在努力中。

(其實也很難完美周延~很難不被罵,社工懂!)


今天的天氣雖然雨聲不停歇,

有些冷度的風吹來,感覺很奇特,

一種很適合休假的氛圍,

很適合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只是,我沒做這項選擇。


日子有些規律的儀式,

營養食品補充不足的營養素,

年紀增長了,開始願意認真吃了,

聽身體的聲音,知道什麼對自己有幫助,

更多對自己的覺察,更了解自己的需要。


早晨一杯手沖咖啡,倒不是咖啡因中毒,

而是一種放鬆的享受,

只有當自己有時間的時候,

才能好好地磨豆、煮水、手沖,

好好地煎荷包蛋,今天是成功還是失敗?

烤好的吐司,配著喜歡的書籍。

這是一天當中最幸福的美好時光~


我埋首在''五星級廚餘''的世界裡,

看著好萊塢的名人家庭的樣貌,

了解食材可以有多刁鑽,

書中有附上食譜,

我看了看,就略過了~

啊~烹飪這件事呀!

我實在沒多大興致,

我喜歡吃,不喜歡煮。


下午三個小時,進行線上課程學習營養健康,

認識平常熟悉的營養素對人體的好處,

了解沒聽過的營養素但是這幾年的營養新寵兒,

都是學習,後續自己再深入研究,

先讓潛意識裡有些記憶。


晚上拿著啞鈴跟彈力帶運動,

順便看了一集''我是遺物整理師''

啊~這集的醫師好帥唷!!

動著動著,就看完了一集(時間不知不覺呀)


這些日子的時間感覺過得更迅速了,

因著疫情的不確定,很多事情不太能安排,

都很有可能被取消,或是無法進行。


我想,就好好地過好今天這一天,

這是最重要的事。

過去已過去,未來不可測,當下最實際。


在家也是可以舉手之勞幫助他人的,

下午收到朋友的訊息,

問我有沒有7-11的點數,

我其實都不拿點數的。


他說他缺19點要換把刀,

我打開openpoint,

上面寫著點數19點,

我問了他,這個點數是你要的點數嗎?

他說是。

於是,我把點數轉給了他,

他得到了一把刀,

我得到了給予的開心。


我覺得對我來說今天的好消息

就是疫苗變成公費的了。

至於施打順序,

我OK,你們先打。

總是要全民接種的,

總有一天輪到我。


對了,

今天畫了一批眼歪嘴斜的""日劇:我家的故事""

明天要來分享這個日劇,我很喜歡。

今天的你好嗎?

有沒有值得你欣賞感恩的事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