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602

昨天嘗試冥想入睡,

果真睡得很深,

早上起床後也讓自己冥想一小段時間,

覺得腦袋有比較清晰。


說是冥想,其實我沒有想任何事情,

就是很認真的關注自己的呼吸跟吐氣。


下午三點半,很深的倦意襲來,

躺在床上進入熟睡,

就這樣睡掉了四個小時,

令我訝異不已。


所有的動能好像消散了,

我思考著自己發生什麼了,

有一些失序,

也有一些情緒。


好討厭「比較心」


我可以接受跟自己比較,

現在的自己做得比之前好,

但我好討厭跟別人比較這件事。


在比較的過程中,

究竟是你瞧不起對方,

還是你根本是瞧不起自己。

因為對自己的不信任,

所以必須靠比較來確認自己是好的。


不過,這也蠻人之常情的,

我可能也會落入這樣的比較,

畢竟,從小就學習了比較,

跟鄰居比、跟手足比、比不完。


我這樣的煩躁跟不舒服的感受,

映照著心裡的自己,


心中的大法官指著自己的鼻子說....

妳不可以不努力,妳不可以不比較,

妳不可以甘於現狀,妳應該要更努力更拼命,

妳應該要把握時間更精進妳自己,

妳看看妳還有那麼多的事情沒有完成,

妳怎麼可以允許自己這樣慢下來。

妳看看別人,都有收入、線上課程都一直開,

妳看看別人,都在做有意義的事情,

妳看看醫護人員,都拿命在拚了!

妳就每天在家裡吃吃喝喝喊著放鬆。

妳看看妳,不事生產, 米蟲一隻。


然後我就對著心中的大法官生氣怒吼了!!

好啊~我拿命來拚呀!

我把這條命拚掉妳滿意了吧!


但我知道我做不到了。

現在的我更愛我自己了,

累了就休息吧!

不想動就停下來吧!

想動的時候就會往前狂奔的~


(大法官果真厲害~她又再次變成綠巨人浩克)


看著臉書上的各種聲音,

其實也讓我感到很不舒服,

各種肅殺的氣氛,

那攻擊醫護人員的人反應了民眾的狀態。


我所擔憂的是,這樣的攻擊行為會開始出現,

不一定在醫院,

而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會越來越沒有耐性,

兩三句話就很容易引發暴力,

因為大家的情緒其實都滿了。


關在家裡的空間,

互動中的累積的情緒,

面對生存的壓力,

各種焦慮、擔憂、恐懼。


這也是為什麼我開始呼籲希望大家可以情緒穩定,

因為每個人都是炸彈爆炸的邊緣,

要引爆真的只需要一件很小的事情就可以造成很大的傷害,

更別提最近剛好火能量很強大。


我們都希望社會可以恢復原本的生活,

我們也都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健康平安。

這個渴望跟期待,我想大家應該都是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