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530

防疫第16天

封城的消息確實會讓人感到很驚恐也驚慌,

我想在疫情嚴峻之際,

讓人民可以穩定安心是很重要的事情,

因為當驚恐與驚慌超越了理智線,

社會就無法維持秩序。


我們的急診真的不需要增加傷患人數!!


我們不需要成為火上加油的那人,

我們可以是穩定他人的力量,

如果自己本身就在焦慮驚慌狀態,

請關掉新聞,把手機收到包包裡,

避免讓自己接收更多資訊。


從前幾天我就看到新北市封城的新聞畫面,

甚至連續幾天都看到新北市封城!!!!!

我沒有去查是哪家電視台,

當下我去查新聞報導,

標題都下模糊的預計封城、演練、不排除....

即便真的封了城,

我們還是可以活著,

還是有東西可以吃,

台灣的物流真的很厲害(撇開pchome)

真的沒那麼容易餓死。


封不封城,就讓政府決定吧!

我們誰都不是掌有所有資訊的人,

我們的資訊來自新聞媒體,

而新聞媒體的資訊來自他們的通道,

至於真偽?


我們要做的是穩定自己,

不跟風起舞,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早上收到朋友的訊息,

因為疫情,畢業典禮取消,

但這是孩子人生中的第一個畢業(幼稚園畢業),

她還是想要來點儀式感,

為此慶祝也紀念。


我才想起了小時候的自己

其實很在意畢業典禮的,

那是非常值得紀念、有意義的一天,

在那天之後,我們彼此各奔東西,

那一天是感謝也是道別更是祝福。


對孩子來說人生中的第一個畢業,

那是很值得紀念的時刻啊!


朋友邀請大家可以寫祝福的話、拍影片,

以各種形式提供給他,

可以做成影片送給孩子。


我覺得她真的是好棒的媽媽,

好用心也好貼心。

當下就立刻畫了這張作品送給孩子,

希望孩子收到了媽媽的精心禮物,

能帶著這個祝福與喜悅進入下一個階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