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529

防疫第15天

昨天去拿訂購的料理包,

想買義美豆漿回家喝,

所以就去了被家樂福吞掉的頂好,

看著門口排滿五六台機車,

心裏就有不太妙的感覺。


走進店裡,

層架真的很空,

豆漿永遠只剩下無糖的,

轉彎看到結帳區,

大排長龍,

當下我就決定直接走出去。

(說好的距離呢...)

所以買菜還是要挑離峰時間~

店員們真的辛苦了


7-11的店員的態度也變得很緊張,

讓我也變得很緊張,

總覺得好像自己一不小心就會犯了錯,

有遇到實名制之外也要求先到櫃台量額溫,

結帳要出示實名制簡訊。

可以想像這些日子以來,

店員們面對的情緒肯定也不少,

大家都辛苦了。


今天的自己,廢到底~

給自己放一天假,

把日劇《我家的故事》看完了。

很喜歡這齣日劇,

宮藤官九郎真的很厲害,

把日本的能劇、摔角文化、covid-19的生活、

日本長照服務、家庭遇到的議題,

一齣日劇把這些都串聯在一起。

劇情裡面的照顧服務員跟居家服務督導員,

實在是非常的專業,

也傳達了很正確的照顧觀念。

如果有關心長照議題的夥伴,

很推薦可以看這齣日劇唷!

晚上在魚丁糸直播活動前,

綠姊妹先來相聚一番,

線上聊天真的很容易有莫名的頓點,

可以透過視訊看到大家很開心,

希望疫情快點降下來,

讓我們可以真的相聚再一起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