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525

凌晨3:30,我就醒來了,硬是逼自己再多躺一下,

但心裡有事情,就是睡得不太安穩,

從5/15開始待在家裡,就這樣過了十天,

身體一直在吶喊想要出去走走。

凌晨4:30,看見窗外的日出前的天空,

我要出門,於是,換了衣服,戴上口罩,

騎著我的機車,一路往西濱前去。

本來想去北海岸的三芝或石門,

總覺得路程還是有些遙遠,

一路上會經過有回憶的地方太多,

最後選了西濱,有海可以看,也不太會有人駐足停留的地方。


騎著車,吹著風,聽著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原聲帶,

太陽在我身後漸漸升起,

我的心在海的那一端,

本來想著不會有人,現場還是有三個人,

釣魚的人、騎重機的人、開車來的人,喔~還有我。

聽著海浪的聲音,看著遼闊的海洋,雖不能去踏浪,已心滿意足

我就站在那裏,感受日月精華,呼吸空氣(我還是戴著口罩)

這一路,可以聞到花香,大自然沒有停下他們的腳步,

似乎因為人類活動的暫停,反而讓大自然更蓬勃生長。


凌晨六點半,我已經買好早餐回家盥洗,

心滿意足的自己,吃著早餐,閱讀《心靈的傷,身體會記住》,

沒想到一天就把這本厚厚的書看完了,

對我來說,這是一本創傷聖經,

所有關於創傷、依附關係、精神疾病都在書中介紹了,

還有難解的行為與心態議題,也找到了成因,

更重要的是,他有解決的方式。


下一次,有EMDR動眼治療的訓練課程我要去學習

事件的重述對當事人很傷,對聆聽者也有替代性創傷,

若有一個方法,不用說,但自己就是自己的治療師,

我想這樣的解法很溫和也很有能量。

看著這本書,更讓我覺得我學習薩提爾是正確的選擇

長大的我們可以陪伴小時候無助的自己

我們已經很有能力跟能量在世界上生存

我們可以給自己力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