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觀影心得】薄荷糖

我們認識一個人,是現在的他,也是過去他所經驗的事件而累積而成。理解他的過去,更能明白現在的他。 #希望我們都能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

前些日子,韓國導演李滄東的作品輪番上映

雖然電影的節奏對我來說慢了些,

但我很喜歡他說故事的方式,

也挺喜歡這些故事。

《燃燒烈愛》、《密陽》是我看過的作品

最近,聽著朋友力推,去看了《薄荷糖》

對於電影倒著說故事的方式,我非常喜歡

一個人,為什麼會走到今天這個狀態,

絕對不是平白無故地,而是累積來的。

在鐵軌上的金英浩,

撕心裂肺的大吼著,

那是好深好深的痛苦與絕望。

倒敘說著故事,

讓觀眾認識一心求死的男主角,

究竟是甚麼樣子的人。

當我開始好討厭這個男人的時候,

時間往前推到了他剛出社會工作,

在面對社會環境生存的壓力,

他不得不成為那樣暴力自私的樣子。

再往前推,韓國的光州事件

當兵的他,是那樣的脆弱也軟弱,

是那樣的良善,

但在那個時候,他必須選擇成為他不喜歡的樣子。

即便他試著努力不這麼做,

但,一切未能如他所願。

在那一刻,真正的金英浩也死去了

無怪乎,初戀情人說著他那雙手是雙善良的手

他的反應會如此

故事回到了過去

更理解現在的他為何絕望

過去二十年失去自己

成為自己所不喜歡的樣子

那樣的痛苦與悲傷,

不敢愛自己所愛,

不敢擁有幸福。

我們認識一個人,是現在的他

也是過去他所經驗的事件而累積而成

理解他的過去,更能明白現在的他

#希望我們都能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