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510

睡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在睡睡醒醒的過程裡,

收到了一封警告信件,

內心小劇場演了好多幕,

最終在放下這個糾結落幕。


我們怎麼面對生活中的不順心?


我發現自己有些不同,

或許來自於浸泡於薩提爾的改變,

或許來自於脈輪牌卡課程的學習。


我其實很害怕自己出現氣急敗壞、氣血攻心的狀態,

因為這憤怒的情緒,

是壓抑許久的火山爆發,

倒不是會傷害他人,

而是他會轉變成蕁麻疹在我身上發作。


最後還是自己要承擔這一切的結果,

蕁麻疹最可怕的經驗,

就是眼皮都腫起來睜不開,

我幾乎是呼喊救命的方式去找黃禎憲。


幸好,這樣的自己鮮少不太出現了,

今年,面對不順心的事情,

總會多想一步,

這個事件是否想提醒我什麼?!


有時候不一定想得通,

但這個緩一緩,

我比較舒心自在。


現在的提醒,

預防未來的更大的災害。


我本來以為沒有固定上下班時間的自己,

可以有很多的時間去玩耍,

可以自由的享受不上班的時光。


後來發現,

不上班的時光,

就是在家備課的時光,

有時候從清晨一路到深夜。


喜歡旅行的自己,

似乎少了些甚麼。


幸好,身邊總有些跟自己一樣瘋癲的朋友

嚷著上山就能登山

嚷著想露營就出發

嚷著想環島就衝吧


是什麼阻礙了自己去做想做的事情?

如果你都已經自由了,

那又是什麼阻礙了自己呢?!


於是,你可以把阻礙挪開,

或者,你可以繞過阻礙。


生涯設計師,活出自己的人生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