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501

在看《機智醫生生活》時,

很喜歡蔡頌和,

尤其是當她開著車載著露營裝備到營地,

一切準備好之後享受在山林的悠閒。


這樣的生活樣態令我心神嚮往,

上一次是在松蘿湖,

或許該讓自己練得強壯一些,

才能負重上山享受這一切啊!


在此之前可能先找汽車可達的營地,

然後我得練會開車上路這件事,

以及學會搭帳篷跟烹煮這件事兒。


第十次薩提爾小組導師起跑,

不熟悉的系統觀探索,

跟著成員們一起學習也練習。


其中一個成員願意開放自己,

非常的感謝他的分享,

也在過程中探索那時候的點點滴滴,

最後在大組分享時,

他開始欣賞自己的厲害跟勇敢。


那一瞬間的我其實心裡很感動,

在那個時代背景無法改變反抗的體制,

即便如此,心中從未有過妥協,

即便如此,還是努力捍衛自己心中的正義,

即便不被理解,沒有人懂得,

但自己還是堅持到現在。

這是多麼強韌的力量啊~


沒有人比他更擅長批判他自己,

接受了這個批判,

接受了這樣的自己,

其實過去是真的很厲害的青少年啊!


理解過去體制與系統為何會是這個樣子

但不代表接受這樣的模式與運作方式。


現在的他跟過去的自己說

嘿~你真的蠻厲害的。

過去那個咬牙堅持不認輸的他,

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