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427

久違的上課文~

看著成員稍微讓自己可以安在於此,

覺得欣慰,

第一次體驗,完成畫作,

可能滿意也可能不滿意,

但都沒有關係。

因為我第一次畫也對自己不滿意呀~

課程上到一半,

有成員舉手說他得離開一下下,

因為他要去教室看看媽媽的上課狀況。

接著大約一個小時過去,

有些成員開始頻頻看時間,

他們說,因為復康巴士訂不到原本時段,

今天的時間比較早,

加上不能讓復康巴士等待,

又要先到教室去幫忙整理東西,

路程有一段,還得帶媽媽先去上廁所。

於是,在課程的安排上,

彈性也開放,

畢竟時間壓力的焦慮很難受的,

著急起來,對受照顧者很容易不耐煩,

而受照顧者也因著感受到情緒不佳,

很有可能也會有情緒反應,

這連鎖反應一起,誰都會很辛苦。

據點說,該花的錢就是要花

因為今年沒使用到的經費,

明年申請就無法通過了。

我很明白,很清楚,很了解。

長輩的狀況千變萬化,

光是情緒的不穩定,

就足以讓家人天翻地覆。

有時候面對政府硬梆梆的規定,

課程只允許請假一兩次,

真的會讓上課意願降低很多,

被綁住的事情已經太多了,

真的不需要再增加對自己的限制與應該。

不同角色,不同思維。

我想~最終要記得,這一切的服務的本質是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