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425

對於吃這件事情著實很不喜歡花腦筋,

更不喜歡中午外出覓食,

在三天的工作坊,毫無懸念的訂餐。


其他小組老師們都很厲害,

可以準備自己的午餐(水果優格餐),

或是一早買好午餐(粥、可頌),

或者中午去買湯麵。


減醣的我,能不吃麵飯類就盡量避免,

但沒得選得時候還是可以接受啦!


旭立基金會的工作人員超貼心~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訂餐,

第二天,我表達了自己的狀態,

因此在選餐的部分,

我比較喜歡便當大於麵食,

主因是便當有比較多的菜可以吃。

(以不麻煩的狀態下準備即可)


結果第三天的中午,

她好貼心的準備了燙青菜、海帶、好吃的意麵

看到這張紙條超暖心的,

趕緊跟她表達我的感受與感謝。


心,暖暖的。


課程進入第三天,

每一次的工作坊進行的方式都不同,

超有創意的桂芳老師,

各種嘗試與調整,

看看哪一種方式適合成員們更能體驗跟理解。


每一次的課程,

她也總是感謝小組導師們的陪伴跟帶領小組,

如果不是小組導師們的引導,

成員們很難可以走得這麼深,

對自己有這麼多的看見。


我好像還不太習慣這個感謝~

總覺得自己沒有達到自己心中期待的自己,

對於這個掌聲跟感謝很難收下來,

就慢慢來囉~~~


課程尾聲的天氣報告,

小組成員互相表達對彼此的欣賞感謝,

以及對於學習的困惑或是建議,

小組先分享後,

再由其中一名成員統整在大組分享。


我看著原本很頭腦、分析、邏輯展現的成員,

在分享的過程中,有著他的幽默淘氣,

那一瞬間,他不再是他的職業角色身分,

而是一個笑得燦爛的大男孩。


我不禁想著,或許這就是我的特質吧!

我不擅長邏輯思考分析,

更難以這樣的方式與人互動。


我可以展現我的溫暖與溫柔,

我也表達我的欣賞,

我也能表達我的擔心跟我的狀態,

我也讓自己的孩子氣可以自由地展現,

在小組中自在的做我自己,

也能記得任務與方向,隨時切換。


因為這個自在,

以及團體的安全感,

還有每個成員的開放,

讓每個人在其中可以如實的展現自己。


他說,

在這個團體他可以自在的作為團體的一份子。

所有他分享的內容與收穫,

是這個團體每個人分享的堆疊共創的結果。


雖然他說,在這個團體內他可以不用是他自己,

其實我心裡知道,

在這個團體內他才是真正的他自己。


可以看見這樣的他,

我很感動也很開心。

而他口中說的他自己,

是很多的角色身分,

有很多的任務以及必須解決問題。


有一瞬間,我想跟他核對這個部分,

但下一秒,我放棄了這個核對,

他能夠展現真正的自己已經是大躍進了,

而這個部分的覺察跟學習,

留待時間慢慢體悟。


看見他孩子氣的展現,

奔跑去搶麥克風、開玩笑,

真是太好了。


而我,就是如實的做我自己。

至於不足的部分,

我如此努力認真學習,

我很清楚我的學習不在腦(我腦力無法負荷),

而是不斷地練習體驗在其中,

這些養分與能力就被我吸收內化了。


我的自在與真實是最大的力量

(時不時會擺盪,重新校準就好了)


薩提爾是一輩子的學習與體驗

越學越自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